[閱讀心得] 《奇光下的祕密》

奇光下的祕密
资料:
原文作者:Brian Selznick
譯者:宋珮
出版社:未來出版
出版日期:2012/01/19
ISBN:9789862168691
規格:640頁




班沉浸在喪母的悲痛中,他渴望見到從未謀面的爸爸,改變自己的生活。當他在媽媽的房間裡發現了可以找到爸爸的線索,卻突然遭到雷擊,原本聽得見的那隻耳朵再也聽不見聲音。但是,這個男孩毫不畏懼,依然循著線索,隻身來到紐約市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羅絲終日遙望著河對岸的紐約市,對一位神祕的女演員充滿嚮往。她將女演員的一生詳盡蒐集在剪貼簿裡。孤注一擲的,這個女孩也循著女演員的足跡抵達紐約市,踏進了同一座博物館──只不過,時間整整比班早了五十年……

班的故事以文字娓娓道來,羅絲的故事則以插圖敘述。兩個故事,兩趟追尋內心渴望的旅程,以迷人的對稱安排交織、輪替,帶領讀者一覽博物館的奇珍收藏,隨著班和羅絲的身影探究兩人之間的關聯與糾結;最後,在故事出乎意料的轉折處,班和羅絲的人生相互碰撞,結局不僅令人驚歎,更是發人深省。

故事情節層次豐富、錯綜複雜、感人且優美──內含超過230張跨頁插圖──絕妙揉合了不凡的想像力和獨特的說故事技巧,是一本文字和圖畫雙線並進的小說,一部精彩絕倫的大師之作。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這是在一年前的大眾清倉大促銷入手的。還記得當時並不知道這個活動,只因為剛好那天未來bro in law會在City Square載剛從小新放工回新山的我們倆。等著也是等著,結果就看到了讓人雙眼發亮的大促銷。

原本並沒打算購入這本書,但是價錢實在誇張便宜。70%回扣呀!就這樣...帶著它付錢了。

呆在櫃子裡一年,不知為啥我就心血來潮的、突然的,想起了它。一開始還以為是超級重量級的一本書,但是翻看資料後發現這只是500多頁的小說。研究了一下,看著怎麼比我平時看的600頁的書還厚,原來是它的紙質。超級厚的紙質。

插畫與文字並行

這本書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插畫。這插畫滿特別的,雖然有些看起來真的很恐怖,比如眼珠zoom了再zoom。可是插畫和文字其實代表著兩個故事路線,並行下最後相遇,把整個故事都結合成一個完整的作品了

故事背景

這時一個耳朵失聰的世界。和上一次看的不同,那是癌症的世界。但是同樣的,都是我們不曾注意或不熟悉的世界。這一部發生在90年代的故事,在想以前的年代是不是大家都很喜歡離家出走去倫敦?.....突然間想到了《偽倫敦》一書...(¬_¬)

班的第一步

這一部故事角色超級少的,班,原本就是一隻耳朵失聰的小孩,遭到雷擊後竟然連另一隻耳朵也聽不見了。超衰的。而且,被雷擊竟然還活得好好的....anyway,這只是文學小說。原本就很掛念亡母的他,在母親房間看到關於爸爸留下的東西後,就一股衝動的離家出走了。這小孩真大膽,以前我連跑出街玩都怕了。就這樣一步一腳印,他來到了關閉的書店,然後又來到了博物館。這博物館跟他所看見的爸爸遺留的文件中相關,所以他認為爸爸一定就在這裡。

就這樣誤打誤撞,他找到了那搬遷了的書店。然後....就遇到他奶奶!我不是在罵髒話...反正就是真的跟他的奶奶相遇了。


結論

結論?勇敢踏出第一步吧,總比原地踏步的好。但是別離家出走呀,很危險的。

《奇光》語錄:

  • 我們都在溝渠裡,但仍有人仰望天空。




《奇光》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