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結局 / 思考———活下去

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
魔法覺醒III:生命之書
黛博拉.哈克妮斯 Deborah Harkness

追尋了這系列幾年,感覺就是看著戴安娜和馬修的愛情修成正果,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戀,最後結婚然後連孩子都生了,讀者都可以當見證人了!啊...有種媽媽看到孩子長大的感覺...興奮卻又不舍得放手。

這系列其實蠻多人物突然沒辦法記起,人物實在有點久遠...不過比起第二部的那些古代偉人,這部的人物實在是小兒科。加上每個角色都負責不同的事情,所以還算很容易辨認啦。
  1. 尋找失落的生命之書 - 這個來到終部曲當然是要找到了,不然對得起一起尋找了數年的讀者嗎!話說生命之書的位置也太簡單了。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不被你發現”,其實那個位置的意義也代表著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吧。完美。
  2. 研究馬修的血怒來源和如何治愈/預防 - 預防的話就應該是不製造孩子吧?除非帶源者已經治愈,不然製造出來的還是會感染啊。這種會需要科學介入的東西,連讀理科的我也需要花時間理解(本身讀理科這回事其實只是偶爾拿出來騙吃,比如這種時候。)
  3. 爭取取消阻止跨種族交往的盟約 - 其實都已經跨到亂了,只是沒被發現而已啊。無論生活在什麼背景什麼年代,總會有勇於跨線的人群。但是這實在算是他們的世界裡的一種突破,終於有人勇於站出來告訴大家說服大家廢除這種分離只會讓世界更脆弱的盟約。
  4. 幹掉奸臣 aka 班哲明 - 這傢伙就是這一部的最終boss。除了邪惡還是邪惡,這就是壞人的角色。
故事前期基本上就是在交代和採取的步驟+行動,然後慢慢的慢慢的讓大夥接近目標。前半部真的需要很多心思去閱讀,對我來說前半部太精細了,因為不想錯過任何細節所以真的花了很長時間閱讀。而後半部就是故事的高潮開始,故事發展速度突然飆升超刺激的,似乎讀慢一點就無法跟上劇情。記錄了這次閱讀時間,從20/2到8/3總共花了23個小時閱讀的閱讀時間,根本就是重量級讀物!

還有一個必需提的就是作者筆下的馬修對愛人也太好了,這樣的男人大概永遠就只能從書裡找了...現實生活會有嗎?!啊!男人就應該這樣呵護自己的愛人! 他的專情和對戴安娜的呵護,根本就是把她當自己來愛了。不過故事停在這裡很好,我實在不想接受一個吸血鬼和一個溫血人的“永遠幸福到老”這部分....但是卻也很期待他們孩子的後續,感覺會是一對超有趣的姐弟。真矛盾的心情。

如果必須提起書中的角色…個人也蠻喜歡蓋洛加斯,就屬於默默付出默默呵護的類型,愛一個人就是這樣的吧…希望他會找到愛人,這就要取決於作者了,誰知道作者會不會出一個《蓋》番外呢?

說到尾就是希望這系列還會再出續集啊。

最後非常謝謝大塊文化出版社提供的超好康試讀活動,這次的試讀本是成品哎!!真是賺到了,看到名字出現的時候真想尖叫!啊啊啊啊! 這系列的每一本到手的方式都蠻神奇的。

  1. 首部曲:從來沒有注意過這本書,因為收到生日禮物才開始掉入魔法之坑
  2. 二部曲:開開心心的去書局逛,手上也拿了要買的書,就在打算付款時看到了它!!然後就把手上的書都拋棄了再抱著它回家...
  3. 終部曲:最近才開始參加試讀,真是對時機!而且試讀截止日期剛好就是我的生日啊!真的是怎麼開始怎麼結束啊…喜歡這份禮物。 :)

語錄:

  • 生存下來的不是最強壯的物種,也不是最聰明的物種,而是最能適應改變的物種。
  • 你知道,我出現不是因為有人請,而是因為場合需要。
  • 時間是我們一直欠缺的奢侈品
  • 我的血脈再怎麼劣質,至少不會逃避責任。
  • 不要讓過去的幽靈偷走未來的幸福。
  • 思考———活下去。
  • 蛀書蟲-他稱它們為『時間的牙齒』(虎克Robert Hooke)
  • 還有哪種宗教,只要你認罪就肯替你洗清所有的罪惡?
  • 自以為比自身的力量聰明,是件危險的事。
  • 最終會再度成為最初。
  • 這樣的厭惡。這樣的恐懼。這樣對整個世界和它的運作方式,堅持愚騃的期待,凡是不合你預期的一切,就痛恨到底的心態。
  • 發現求生的秘訣就是願意接受改變。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