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乞食的日子》

乞食的日子
资料:
作者: 李允福
出版社:福地出版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出版日期:2001/06/15
規格:223頁
ISBN:9573046059

為了尋找失落的幸福,即使淚流滿襟仍要努力的追尋。就算拿著乞食罐子的手在發抖,仍要一步一腳印。幸福一定就在不遠的地方。

天空不停的飄著雨絲,離家的媽媽是否依稀還想著我們呢?抬頭望著雨勢直落在屋裡,餓著肚子的我們仍然要需要堅強的活著。總有放晴的時候吧?活著,才有幸福的可能,努力,幸福才會降臨!

以上是来自博客來的資料和簡介。

13年前的書,50年前的故事。

其實一直對這本書的封面很有印象,但是對內容卻完全沒有。這次新年回鄉看見這本書默默的立在書架,激起了好心,好奇自己當年的理解、好奇自己當年的心智,所以就把這本書帶了回來。反正也是正等著《魔法覺醒3》試讀活動寄的書。

開始看就發現一件事情:我當年根本沒有好好讀啊!

13年前15歲的心智果然太低了嗎?或許忘記了劇情,但是我相信李允福的故事會給當年的我適當的啟發。

重點!
這是李允福的真人真事!而且作者出書的時候才10歲啊! 這故事以日記方式呈現,這讓我想起了我以前愛寫日記的習慣。

作者的生活貧困,這故事描述他怎麼賺錢就為了讓家人吃一口飯。當然其實也不能忽略他的弟妹們的辛勞,只是因為這個故事是的呈現手法專注於李允福,所以多少會有點過度的把一切功勞加註在李允福本身。

雖然之後李允福因為書費而生活漸漸改善,但是好景不長在,當時的他們太小,書費也只能讓他們的生活撐過一段時間後就打回原形。

這世界生活艱苦的小孩是無罪的...這本書大概會啟發不少人吧..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