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元素三部曲之一 :燃燒的天空》元素魔法的世界

燃燒的天空
The Elemental Trilogy I - The Burning Sky
作者:雪麗・湯瑪斯 Sherry Thomas
譯者:楊孟華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6/05/10

這傢伙有山神的影子,慎入啊!!


如果你喜歡山神那完美故事的設定背景,那你一定也會喜歡這一部故事。作者雖然沒有自己的世界圖,但是他以倫敦地理加上了自創的社會文化創造了他自己的世界藍圖,作者甚至還規劃了這個虛擬世界的報章、新聞、關於元素的書籍等,讓你真的會一度懷疑這就是你所在的現實世界。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位作者是非常柔情的人,男主角根本就是現在正瘋傳的“太陽的後裔”文學版宋仲基啊!遼妹技術雖然非常少但是非常非常夠了。

嗯哼。

如書名,這一部故事背景是一個元素的魔法世界。他們控制風火水,地點是一個國王制度的國家,對臣民來說,國王是至高無上的,但是這國家的國王卻像傀儡般被後頭更偉大的力量控制著。

男主角就是一位16歲的現任國王aka大公-戴德斯,很喜歡這個角色的性格設定。雖然戴德斯自小以“國家繼承人”的方式教育長大而顯得對任何人都非常有戒心、無時無刻都顯現那傲慢的姿態之外還不讓人輕易的親近他,但是這些都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披上的偽裝。事實上他仍然保留了自己的善良與想法,他很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和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也並沒有因為母親的靈視說他將英年早逝而讓自己沉淪在享受國王生活到離世的那一天為止,相反的,他更積極的想要讓自己的國家脫離審判官/大毒害的控制,更努力的規劃自己的計劃。

戴德斯靜靜的等待…直到遇見了據說是那個世代中最偉大的元素師-約蘭曦,和那驚天動地與名副其實的“燃燒”的天空,我想這就是這部書的書名來源。哈!約蘭曦原本和監護人-海伍德老師過著平凡的生活,然而卻也因為那燃燒的天空,從此他們倆的人生就開始互相糾纏,直線飆升到最高潮!

傳說大毒害是不死之身,但是大毒害的下屬-審判官們仍然很努力的在尋找現代最偉大的元素魔法師。這使得戴德斯和約蘭曦相信大毒害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的天下無敵,他必定也在害怕某種東西,而他害怕的東西必定和約蘭曦有關聯…

終於經過多年後,一直在跟踪的《魔法覺醒》和《夜之屋》系列完結了,又多了一個必須追踪的系列 - 《元素三部曲》。

:)

謝謝蓋亞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 有戒心總好過天真。
  • 如果開始之前都需要成功的保證,我們一生都無法成就任何有價值的事。
  • 「我願意承擔多少風險,由我自己決定」- 戴德斯
  • 應該恐懼的時候卻不恐懼,是瘋子的徵兆。
  • 肌肉夠多之後,也會長出自己的腦袋。
  • 當你完成必須完成的事,你必定也活夠了。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