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蟲林鎮:精綴師》上下冊

蟲林鎮蟲林鎮蟲林鎮蟲林鎮
The Finisher
作者:大衛.鮑爾達奇
原文作者:David Baldacci


原本打算暫停一會兒試讀,好好的接觸待在櫥裡的書們,結果還是敗給了這本書的簡介,因為根本是我的菜!然後毫不猶豫的就投了試讀申請,人生就是那麼多的“突然”。(^^♪

說說這本書,首部曲看起來應該很厚重(應該,因為試讀文件是pdf,所以只能腦測了),600頁啊,就是符合了重量級文學的第一項,可是這一次出版將被分為上下兩冊,沒參加試讀的朋友們只好慢慢的再等一個月啦~不過我還是奉勸讀者們待兩本出版後才一起入手會比較舒適,因為你一定會不想停下來。

這部故事同樣擁有屬於作者自己的世界,啊 中了重量級文學的第二項。真的很多這種奇幻的世界,果然每個人的夢裡都存在著獨一無二的世界,而作者選擇了把它們擴大描述再分享。恩,等等,首部曲仍未擴大到“世界”,這部背景仍然限制在蟲林鎮裡,然而對蟲林鎮來說是禁地的魁格卻總是圍繞著整個故事,而地理上來說魁格也確實是個圍繞著蟲林鎮的秘境。

首部曲比較注重於議會(也就是蟲林鎮的政府)如何以毫不起眼的方式控制每個村民,萬萬沒想到的是就連每天工作報到時的藍色蓋章也是其中一項**爆雷終止**。所以說,當你以為很體制的事情,往往總會有某些特定原因在背後。

看到這裡你以為這是關於普通人類的反叛故事嗎?恩,目前來說確實是普通人類,我倒是不清楚這部分在後期會發展成怎樣。雖然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書,但是我可相信奇幻基地了(自從山神的書後)!所以怎麼可能是普通的反叛故事!所以這故事除了地理背景,也有比較特別的生物背景。生物,在這故事裡可以說是魔獸了,牠們恐怖、很恐怖、非常恐怖,當然村民們基本上如果乖乖的待在村里的話議會就會確保他們的安全,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世世代代都不敢闖入魁格,那裡的生物可是未知的。好吧,生物規劃上又符合了重量級文學的一項了。

接下來就是貌似輕描淡寫卻又深深深的入人心的love line…因為蟲林鎮的生活艱辛,所以女主角薇嘉·簡和戴夫之間的情感從患難的時候就建立,就是這種羈絆才是讓人最難拆散!兩人一直都在互相陪伴、幫助。戴夫的口吃在早期就治好真是太好了,因為故事看得我也覺得好痛苦…

故事當然沒完結了。期待下一部可以見到昆汀的真面目!


謝謝奇幻基地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 如果方向正確,恐懼對你很有利。
  • 「你問太多問題了。」
    「那是因為我得到的答案太少。」
  • 「那不只是規則,因為規則可以改變。那是真理。」
  • 謊言加上事實遠比兩個謊言可信
  • 但所謂一個機會到底是有多大的機會?
  • 扯平不單有趣,有時還是你僅有的樂趣。
  • 如果連我都不相信我自己,還有誰會相信?
  • 一個人能在沒有真正知識的深度下,擁有某些膚淺的觀點。
  • 在半夜時進入黑暗是個好計劃。
  • 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上哪去,我猜,這樣的話,任何路徑都能引領你到目的地。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