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禁咒師 卷一》天上掉下來的果然只有鳥糞和災難而已

禁咒師卷壹
禁咒師 卷壹
作者: 蝴蝶Seba
續《風動鳴》和《沉月之鑰》過後,很久沒有看長篇輕小說了。近幾個月的口味都很重,都是一些比較重量級的作品,哦,是時候也來點輕輕的鬆鬆的調味料,所以就選擇了蝴蝶Seba!其實注意這位作家很久,她在台灣也是站有一席之地的作家呀,只是我一直還沒接觸到。這次終於碰了!

台灣輕小說真的很特別呀,它們都不怕別人的眼光,把作品寫得非常的...嗯,“寫實”。雖然跟外文翻譯作品比較或許這類輕小說不能抵達專業水準,但是無可否認的還是影響了華人的閱讀市場和範圍。哎,曾經有人說我閱讀範圍很廣,其實我也只是嘗試不同的文學作品而已,而且是局限在文學的範圍內。至少目前而言,我對文學作品以外的書沒什麼興趣。LOL

台灣輕小說總是給我一點驚喜啊。這一次的系列主題如標題-禁咒師。主角呢,是一個很容易脾氣暴躁兼最後一個茅山派道士的小男生-眀峰。單單是主題就很特別了不是嗎?是吧?作者的寫作手法很輕鬆,然後還是那麼一回事--總會讓你情不自禁地傻笑...這真的很嚴重,尤其是如果在公眾場所閱讀的話...

然後故事發展就是眀峰(被迫)拜師,拜了一位叫麒麟的強大卻又懶散的少女禁咒師。說少女,其實她已經年齡不詳了,只是某些原因所以被凍齡了。啊這位少女的設定也太可愛,很強大,可是用的咒語卻都是從漫畫裡面學來的!這讓我想起當年在排球隊時,我也因為看了排球漫畫而學會了扣球。無可否認,漫畫確實是有趣又另類的教科書啊...

眀峰這小子肯定是那種能拯救全世界的角色了吧,我想他到最後肯定比麒麟還強大啊。

輕小說,輕鬆看。

p/s:又是一個新系列的坑...
p/s:本身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封面啊!

語錄:

  • 靠...天上掉下來的果然只有鳥糞和災難而已。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