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紅寶石:時空戀人Ⅰ》很久沒有看著一本書的時候笑了

紅寶石:時空戀人Ⅰ

新作家入侵!

第一次看這位作家的書籍,其實很多時候看的書都是沒接觸過的,總會在某些機緣下遇見吧。

基本上第一次看見那麼薄一本的虛幻故事,不過沒關係,因為一共是三部曲!

這本書主要說的是幾個有時空跳躍基因的家族,而且牛頓還幫他們算過了將有這些基因嬰兒的出生日期。可是當然他們不是一出生就會有這種能力,而是等待“長大”的時機。哦這一點一定要提,因為他們有了這些資訊,所以很自然的,人類怕輸的基因就會登場,他們把這個基因孩子從小開始訓練了應該要有的技能和技巧,不該有的應該也順便訓練了。反正就是樂器,不同年代的禮儀,當然應該也包括知識等。其實知識就應該很好了吧,至於那些多餘的小提琴,以前每個人都會小提琴嗎!這根本想把自己弄成貴族了!不過目前倒是還沒提到,或許他們真的是貴族。

偏偏,
那個從小被訓練的女生-夏綠蒂最後並不是時空旅者,而是女主角關德琳,對嘛不然故事怎麼繼續!然後夏綠蒂很絕望,因為那麼特別的能力就這樣被宣布”永遠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了“。可是關德琳其實非常不想要這種能力,因為會沒了童年啊。不過也還好,最後她因為基因沒被發現所以童年過的很正常,成年後也有了時空跳躍的能力。可是她還是不想要這種能力。講真的這很特別啊,真的會有人不想要嗎,可是書裡就好像除了夏綠蒂每個人都不想要這個能力,這一點確實有點勉強啦。人類總是希望自己突出的。

基本上這本書很有趣,排版、語氣。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著一本書的時候笑了! 是上一本《迷霧之子》太嚴肅了嗎?

總之就是本好書啦!還好2015就入手了二部曲和終部曲(大眾書局大清倉,超便宜的,而且還狀態很好)首部曲倒是在這之後才團圓的。

贊的!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