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絕美魔力》人性的貪婪本性

黎芭·布瑞 Libba Bray
來自黎芭·布瑞的第一部著作,要不是因為試讀我想我又要錯過了一部作品。

這是一個描述幾乎沒落的幻境魔法仍然存在在未覺醒的主人翁-潔瑪身上的故事。時代背景嘛,多屬於必須裝淑女的世界。沒有人比女生更了解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了,虛假、幻想、妒忌、小圈子。就是這麼一回事。故事裡形容得一模一樣。當女孩們聚在一起,其實真的沒有男生們想像的那麼夢幻那麼可愛。

故事發展非常緩慢,基本上作者根本不疾不徐的打地基,似乎那時代背景比幻境背景更重要。我想這是第一部的特點。

比起故事的根基-奇幻,更顯眼更讓人反思的是那因為幻境而引起的貪婪。作者形容得很淋漓盡致、把故事發展得很殘忍,卻也那麼真實。尤其是對女孩們而言,有些誘惑是會讓她們不擇手段、不惜犧牲一切也要得到的。尤其是女孩對某些事情嚮往到成了虛榮心的那份急促。在故事的最後,期待的劇情確實還是發生了。那被虛榮心而蒙蔽的心靈好恐怖,感覺她們像中了邪一樣…

讓我慶幸的是,她們4人的情誼似乎比想像中還堅韌。其實也許是因為潔瑪選擇了不放棄,所以那段意外就像是中途任性的姐妹出門玩了一圈,最後回來就好,姐妹的懷抱永遠歡迎迷途羔羊回來。容忍度很高,我很喜歡這種認定了就一生的態度。

最後的結局讓我有點難受,遺憾,卻無法反駁,因為那故事發展是那麼的真實。當一個人完全沒辦法自主自己的人生的時候,有什麼樣的選擇還會比現狀更糟糕的。我爆雷了嗎?可是這部分真引起蠻多共鳴的。

最後很喜歡摩爾老師,我想這位人物還會出現吧,感覺她好特別。

最後最後,謝謝博識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1. 我說「對」,不是因為同意,而是因為想給他一個答案,什麼答案都好。
2. 有時,我的理智並非我的脾氣的對手。
3. 沒有安全的抉擇,只有不同的抉擇。
4. 遺漏了細節,省略了關鍵,便能以梗概回了一個人。
5. 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6. 每一個結束,也都是一個開始。
7. 我奔跑,因為我能奔跑,因為我必須奔跑。因為我想知道,在必須停下前,我能夠跑多遠。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