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天空之鏡.適耕莊

真的有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出門玩。這次跟了一整個團,整個旅程真的超級輕鬆的。反正就是已經有人安排好了啊,我的責任就是...跟好大隊。期待的跟著搖小旗的導遊...沒有。

這個旅途超級無敵長,我們6點就起床準備,7點多出發馬來西亞關卡等從新加坡過來的旅客。8點多開始出發前往吃早餐然後出發去我們的目的地。12.30分抵達芙蓉吃午餐,最後終於在530中午抵達霹靂的雙武隆漁村。最後的幾乎兩個小時都是處於村莊路,加上我們坐在巴士的最後一排,所以我根本沒辦法閱讀,沒辦法玩手機...也沒辦法睡覺。很抖。超抖。我很佩服我旁邊的那位,萬睡之神,可以很抖的睡覺。

這真的很特別,我們在這漁村的活動全都是由一個旅行社一手包辦,包括住宿,早午晚餐,藍眼淚+天空之鏡行程+螢火蟲,我的責任就是...跟好大隊。這讓我有職業病,因為整個安排實在實在太organize了。雙武隆漁村很特別,很和諧,很平靜。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3號團手環 -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碼頭旁的盪鞦韆 -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碼頭旁的平靜 -
靜~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去碼頭吃晚餐 -
晚餐晚餐~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碼頭旁的盪鞦韆 -

吃了晚餐就是當晚的重頭戲,藍眼淚!搭了好長時間的船,我們終於抵達了大海。負責人說我們進入了公海,然後旁邊另一位大喊“馬六甲海峽”.......之前看見別人分享的,他們都在海灘上看一整片的藍眼淚。但是根據他們的說法是已經被政府限制不得再讓旅客前往那座島,所以他們只好停在大海中央,然後撈一堆又一堆的藍眼淚上船給我們看....和玩。據說,這些是浮游生物,既然是生物的話.....我的第一反應是,好殘忍。所以我沒什麼碰,還拼命的甩它們回去海上。

Friday, 08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僅僅被拍到的藍眼淚 -
其實真實看真的很多,整個船的地板都是了。

負責人說開燈就會看不見,一直大喊不要開燈。偏偏就是一直有人嘗試開燈。一路上都可以看見很多藍眼淚被狂奔的船打上來或打得發亮(某人告訴我需要被動到他們才會發亮),其實真的很美,但是不是想像中的一大片,就只是船隻旁邊的範圍。那狂風,那奇景,真的很讓人舒心。在那段回程,船上的大家都靜靜的享受這一趟過程。

漁村有一棵許願樹,我一直都記著。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能逗留。第二天一早就去許願。天注定,結果賣標籤的檔口沒開,那我們只好拍拍手拜拜許願了。希望願望仍然成功交上去了。

然後總是一直有人大喊“走開!” 有些人很搞笑的拍完團體照後就馬上當下蹲下挖起蛤蜊,結果讓拍攝的負責人很汗顏,畢竟那就是拍攝的點啊,你在那裡挖人家要怎麼拍照啊。我也中招了,我其實走了很遠,結果還是被喊了,所以又走得更遠了。

然後就是挖蛤蜊。這是其中一項活動,我的責任就是...跟好大隊。所以最後我挖了一隻,也算完成任務了,對吧?很慶幸的是這天的太陽只曬了一陣子,過後就開始天黑黑了(這還算慶幸嗎!)。然後在船上回程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基本上我的上半身都被衝進來的雨水打濕了。然後被笑“你是在沖涼嗎”。奇怪啊,為什麼坐在我旁邊的他沒那麼的濕,你就不可以保護好我嗎 (ˋ ε ˊ " )

Friday, 09 September 2017▪雙武隆漁村
- 天空之鏡 挖蛤蜊 -
挖了一隻,任務完成,問心無愧後開始到處閒逛 (。◝‿◜。)

第三天早上離開漁村,又是一個幾乎兩個小時處於村莊路的時候,加上我們還是坐在巴士的最後一排(廢話),所以我又沒辦法閱讀,沒辦法玩手機...也沒辦法睡覺。很抖。超抖。然後我又很佩服我旁邊的那位,萬睡之神,仍然可以很抖的睡覺。結果我超級擔心我的試讀沒辦法完成,畢竟剩下一天就截止了,而我還有200頁還沒看。

適耕莊,我第一次看稻米哎,結果只是苗。好可惜。

Friday, 10 September 2017▪適耕莊
- 綠油油 -


謝謝這一趟旅程,我很珍惜,也將會是一段很美好的記憶。無論以後是在什麼狀態下回憶起,我仍然會記得走過的那座木橋,盪過的那架鞦韆,還有許過的那則願望。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