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星迷檔案》活著 說真相

艾米.考夫曼, 杰.克里斯朵
....

這本書真是震撼得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說起。

很新鮮的文學小說排版方式,反正我是第一次看這樣的書。故事是以文件、報告、公告、聊天記錄和人工智慧艾登中樞訊息的方式來呈現。背景是外太空,一個人類已經殖民於外星的久遠年代。

由於故事呈現的方式,閱讀的人就好像一個看著完整資料和報告的高層人物,讓故事更真實化的植入腦袋。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阿力山大號倒數林肯號的攔截時間和艦隊組準備出戰的時候,現在想起還是會讓我起雞皮疙瘩。那種強烈的感覺根本不輸一部科幻電影。

結果最後拯救了全宇宙的電腦工程師是一位女生-凱蒂.葛蘭特,和一部人工智慧-艾登。感覺艾登很帥,如果把它人形化的話。雖然是一部機器,作者還是把它搞得有點太過man。LOL

雖然其實它也一時失心瘋的殺了整個自己艦隊的人。

凱蒂最後就好像在艾登的身子裡到處跑一樣,在艾登的指示下完成修復。再說好像就爆雷了。

看完了後很開心。這次沒有像閱讀其它作品那種不捨得看完或空虛,而是特別激動。實在太完美了。

然後突然想到這是一個三部曲。

.....耶✌


語錄:
1. 在全民說謊的時代,說出真相就是一種革命的行為。- 英國小說家 喬治.歐威爾
2. 當你失去的越多,你會開始意識到自己剩下的越少。
3. 數字是沒有感覺的。數字不會流血、不會流淚、也沒有想望。數字不懂什麼是勇敢,什麼是犧牲,什麼是愛,什麼是忠誠。
4. 如果瘋狂可以定義為重複同樣的過程卻期望有不一樣的結果,那麼大多數的人都是瘋狂的。
5. 命運是人類在低潮時用來安慰自己的話。
6. 要它記住妳的唯一方法,它會記住妳的唯一方法,就是妳去做一些值得被記得的事。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