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失踪》 最心疼的遭遇

失蹤 卡洛琳.艾瑞克森
我真的沒想過這是一個這樣的故事,畢竟啊奇幻基地出版社總是比較注重於在奇幻書籍方面。

這是一個來自第三者角度的故事,出軌的故事,背叛的故事,被背叛的故事。

也許在以前,只有女生必須擔心這回事。但是現在的世界嘛,我想是雙方的。故事裡是男出軌,所以,是以女生世界來敘述。

這是我第二本看過最少角色的故事,第一是《房間》。這段禁忌的感情利用了女主角,一位第三者 - 葛麗泰的內心世界來延續,整個故事結合這一個來自內心的驚悚、來自外來的威脅、來自那人類總是不甘心的心態 - 不捨得離開。有故事的人都可以領悟和了解葛麗泰在這段戀情的掙扎。最後確實她決定放手了,故事完結。但是往往在現實生活中,人總是很貪婪的不願意割捨一切。無論是什麼。放手,永遠是最可貴最需要勇氣的抉擇。

至於那位被背叛的,我不懂。也許她撐得了,也許她可以忘記這一切繼續生活,也許她會選擇離開。畢竟婚姻,總是一個讓人繼續湊合著繼續生活的藉口。

我不想示弱卻很好奇,出軌和被背叛,是不是世界上最難挨的事情。經歷過後應該是經歷了所有世界上最難的事情了吧?會有什麼事情,比出軌還內疚,內疚得擔心報應的到來,內疚得認為眼前背叛別人而得來的幸福是不是有一定的保鮮期。會有什麼事情,比被最信任的那個人背叛後,永遠無法選擇再相信的時候,更失信更死心。

謝謝奇幻基地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