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千年之咒:誓約(上下) 綁架來的緣分

丹妮爾詹森
這故事背景蠻有趣的,是一個被隱藏地底世界-厝勒斯所發生的事情,但是這地底世界卻仍然悄悄的和太陽下的世界聯繫著。

厝勒斯是一個被女巫封印在石頭底下的城市,裡面居住的族群名為山怪。崔斯坦透露他們有真正的族名,但是到首部曲的最後仍然是個謎。想當年山怪被當地的黃金吸引,從而在此地留下,也同時侵略世界。最後得已被一名女巫封下而結束了人類被殘殺的時代。

可是人類的為了生活的意志,總是願意冒任何風險賺取更好的錢來養家。所以這些人類也有了秘密的生意通道,到厝勒斯換取黃金,只有厝勒斯才有的黃金。然後很奇怪的,山怪有一種魔法,束縛的魔法,可以讓人類沒辦法透露他們的消息。所以這些生意人,從來沒辦法跟別人分享厝勒斯的事情。我很喜歡他們的真名束縛魔法,很特別啊!可是也太簡單了,遇到人渣的話應該就完蛋了。

不過女主角希賽兒也還真的遇見了人渣,為了黃金把她抓去賣了給山怪== 最後還愛上了被綁架去嫁給王子的那位王子,這算得上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一部好的故事,通常需要一個很帥的男主角,尤其這一部有一點傾向愛情的(其實有點大部分)。啊.....崔斯坦真是很man。感覺帥爆了。很喜歡章節以崔斯坦角度敘述的時候,感覺他非常非常的珍惜珍愛的那個人。希望作者可以多點這角度的寫法啊啊啊(本人是女讀者)。這部分有點類似《決戰王妃》第一部,總是逃避結果還是愛上了。

或許是山怪的背景太深入人心了,希賽兒的角色就顯得有點簡單,太簡單了,是因為她是人類嗎?還好後期有加入了預知的畫面說預知到的那位就是紅發的,不然我還真以為是隨便抓了以為然後就這樣發展故事。最後也加入了她女巫的特質激素這部故事,故事背景就開始更刺激了。

真心喜歡這一部作品,很獨特神秘的故事背景加上至死不渝的愛情,真是讓人瘋狂。

謝謝奇幻基地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1. 無謂的勇氣和明智的決斷很少攜手共存。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