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黑斗篷與少女》 生於黑暗中的道德

羅伯特‧比提
以黑斗篷的誘惑力量探討人性的貪婪、道德觀和意志力。人性過得了力量積寶盤的誘惑嗎。得到了又是否足夠能力去控制去維持自己的本性。

申請試讀的時候心想這會是帶點虛幻的故事。可是故事前大半段都非常的“人類”啊!看到最後,真的很最後,才開始展現了“虛幻”的成分。

我還以為黑斗篷就一個角色裡面的造型咧,結果黑斗篷本身才是主角啊。一塊兒布!真是爆冷奸角..我這算爆雷嗎...

故事背景是一個躲躲藏藏的過了13年的父女,女孩 - 莎拉菲娜是主角啦。她有著沒接上的關節骨頭,還有一雙只有4個腳趾頭的腳。看著看著就大概知道她應該不是人類了吧。為了各種保護她的原因,爸爸決定帶著她躲在地下室長大。然而她總是想要怕上地面去見見外面的人、接觸外面的事物。人嘛就是這樣,住樓上的就總是想到地下室躲起來啊!

可是就在某一晚她悄悄外出的時候碰見了黑斗篷男人抓著一個小女孩。故事的懸疑就這樣開始了。女主角也很奇怪,心想救了那女孩就可以成為朋友,雖然結果救不到。

每個故事裡的男主角感覺都有一種性格,男主角很布瑞登就也是一個跟動物交朋友的男生。呃,最後他也自己說了他的朋友都不是人類,所以好奇自己怎麼跟莎拉菲娜成為朋友的.....

故事還不錯啊,是一個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對孩子來說會是一個開始輕鬆結尾緊張的讀物!



語錄:
1. 東西一團亂的地方,就有老鼠。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