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愛的勝利 LOVE WINS》法律前的爭取.反叛

愛的勝利:7482個日子的眼淚,愛與平權的奮鬥之路
作者:黛比‧森斯普, 吉姆‧歐柏格斐

在我正在閱讀這本書的期間,身邊一個很重要的人告訴我她是雙性戀。有時候,我真的認為閱讀是某種形式的預知方式,總是冥冥中可以從正在閱讀的書籍中找到一些類似的故事,然後教會我去從不同角度方式看待一直以來我認為很簡單很單一的事件。又或者,去讓我好好準備接受即將到來的一則信息,就像這傢伙的事情一樣。

女同性戀,從10年前的球隊,到出了社會工作,我其實接觸過許多這樣的人。可是這次感覺有點不同,因為這傢伙對我是很重要的人。然後她告訴我“我決定告訴你了,因為覺得你見過世面,能夠接受” 。

...

我本身從來沒排斥這種戀情,同樣的我當然也沒想過這種戀情的難題,我就很簡單的只考慮過了男女之間的一種感情。這本書真的徹徹底底的講述了這些我們從來不會無端端嘗試去探討的一個標題、人生、生活。

艾爾.葛哈斯坦,是本書主要的民權律師 (其實都這本書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還有這種領域的律師,所以說閱讀到底多重要!無知無罪啊啊啊!)他本身不是同性戀者,可是卻秉持著正義,利用自己的角色盡所能做他能做到的,花了數十年為弱勢族群發聲。

當我們還在這裡不珍惜一段感情,鬧變扭、吵架、考慮、背叛的時候,世界的幾處的情侶竟然是在多麼多麼的努力去讓他們的土地承認他們的感情和婚姻關係。想想他們是連戀愛關係都被世人唾棄的、躲躲藏藏。對他們而言“被承認”是很奢侈的願望。

「吉姆。」艾爾說,「我們贏了。」
「美國準備好了」
「我們贏了,只花了三十二年。」
努力總會有成果的。早前看見了朋友一句發言“時間花在哪裡,成果就在哪裡” 。 他們成功了,書裡的每一個成功都很讓人振奮人心。這些的每一句都讓我起雞皮疙瘩,感動到雞皮疙瘩。

書中的第三章,失。必須提一提的,
但是“正義”在被認同之前,被視為“反叛”啊。

謝謝尖端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是一本很棒的作品。很棒的來自世界另一角的故事。祝福吉姆和努力的每一位。


語錄:
1. 把我放進玻璃做的棺材,這樣我才能看見自己這一生錯過了什麼。
2. 總有一天,大家會明白給人第二次機會有多重要,要讓他們有能力改變。
3. 若用投票保護弱勢族群,那才是最糟的方式。
4. 沒有任何形式的結合比婚姻還要深刻。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