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有匪 (卷一):少年遊》初生之犢不怕虎 闖江湖

Priest 有匪1少年遊
作者:Priest

一直以來,故事少不了一男一女,可是這武俠小說竟然就以一位女生為主也是個賣點。這位女主角-周翡,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一開始是個沒下過山沒接觸過社會..不是,是沒接觸過江湖的人,怎麼知道面對起打打殺殺就那麼輕易的接受了還發揮的淋漓盡致。我還以為至少第一次見血多少還會扭扭捏捏一下呢。結果只有那5秒就繼續殺了,讓我愣了一愣。這一愣搞不好在他們的世界就被殺了。

男主角-謝允,來頭不能爆雷,反正一個看起來單薄的男生這樣東跑西跳的肯定是有背景,我早該猜到的!瘋瘋癲癲的形象隱藏得真好。這人物很生動很吸引人!

只是他們倆的形象在三年前和三年後看起來真的很大出入。謝允不知是不是後期就隱藏實力還是故事就是這樣發展了,原本那闖進四十八寨的一身輕功那吸引人的本質怎麼三年後就不見了!說真的我還是喜歡三年前的那個謝允啊~至於周匪,這人物雖然年輕又有點強勢,但是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的穩重,好像闖蕩江湖幾年了的小哥。

然後那位離家出走的大師兄-李晟就這樣一半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所以我想,支線應該就是找李晟了。

至於主線,我還是有點看不出這故事的主線是什麽,目前為止就是周翡走走江湖收集自家風光史和了解外面的高手的旅途。也許那簡介裡所說的塵封二十年的祕密在下一本會開始接觸到吧。只不過他們倆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就是一個惹禍的黑洞,根本每一天是可以平凡的過,也太充實。

整體來說,實屬輕鬆讀物,但卻總是突然的就打起江湖架來了,好像前一刻明明可以悠閒的喝喝熱茶,下一秒卻被逼著灌一大碗酒,忙得不行。這悠閒間的緊湊我真給他一個贊。👍 這故事非常重視一面之緣,一個包子一個筷子就總是展開後面一系列的故事/恩情。這伏筆我也給他一個贊。👍 江湖間的稱號很多很多,一時看得我暈頭轉向的不知道誰是誰。而作者很聰明的把謝允這個行走式江湖人物大典安置在了周翡這個只會動刀卻沒有任何江湖經驗的小姑娘身上,順便也幫幫了像我這樣傻愣愣的讀者。這個貼心,我也給個贊。👍

😁

希望可以順利收割這系列作品啦!

謝謝奇幻基地的試讀機會。


《語錄》:
1. 這人命啊,比栗賤,比米賤,比布帛賤,比車馬賤。唯獨比情義貴一點,也算可喜可賀。
2. 再過不去的事都有過去的一天,想家的,遲早您能回家,想人的,遲早您能再見著人。
3. 肚裡有食,心裡不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