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Twilight

有生以来读过最多英文字的大概就是这次了。我说,买了不看也很浪费,所以死都要把它看到最后一页吧?而且有两个人排队要借,那样至少也买得更值得了吧?XD 你们要好好保护我的它哦!虽然我已经把它弄得...有点不好了。虽然是翻版,怎么说也还是会觉得疼惜=_= 说回来,这本498页的书竟然看了整整3个星期。

Twilight(中文译名:暮光之城),那么出名,都知道是说吸血鬼爱情故事。就是说凡人爱上了吸血鬼,吸血鬼爱上了凡人。 从电影里得知,女主角Bella从第一集讲到第三集的一句话: “Change me”。就是要求Edward把她变成吸血鬼,很明显的,Edward不愿意。

电影,我刚开始看时很吵,因为我看不懂,总看到男女主角拼了命的对望,所以我一直问一直问他们到底在干嘛?我还说“他们怎么一直在对望调情啊!”因为我看得很不耐烦。看了书后才知道,前段的内心戏超级超级的多,当然都是Bella的内心部分。但已经很重要了。难怪有人说书比较好看。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高潮部分就只是后面Bella被别族的吸血鬼看中,然后Edward家族拯救行动。这样也只大概用了2-3个Chapter。我想,这个故事是注重在他们的爱情罢了吧?

现在才发现,Jacob原来在第一部还不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大概就是随时插进来当个情敌吧~我个人是很喜欢电影版Jacob人物的XD

才看了第一部,作者又出了个翻外篇--《The short second life of Bree Tanner: an eclipse novella》麻烦的是要另外买。而且,发现她的《The Host》很好看啦~要不是前阵子的书展贵得要命,我想现在它是在我的桌上了,当然,会是中文版的。

休息一会儿,转回中文书吧 =p


《Twilight》,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