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 她終將知道,成為勝利者是不夠的,逃跑也是不夠的。她必須轉身面對。

资料: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602
規格:平裝 / 42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已經結束。比德知道了真相,逐漸疏遠,凱妮絲終得放開握緊的手。

看來,只要都城的攝影機離開,一切就可以恢復正常:安全地生活下去,與蓋爾重返森林狩獵。但什麼是真相?什麼是正常?真的安全嗎?在至死方休的獵殺競技場上,一切彷如噩夢。友情與愛情,乃至於憐憫,其實也都像夢,虛幻不實。我們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但是,回到第十二區的家鄉以後呢?凱妮絲終將明白,第十二區的生活,其實跟競技場中沒有多大區別。他們始終活在威脅之下,恐懼之中。當抽籤抽到妹妹小櫻,凱妮絲取而代之,進入競技場,以為這就能保護妹妹。但這時,她終將了解,妹妹早已受到傷害。她在競技場上奮力求生,但回到第十二區,她開始計畫逃亡。她終將了解,她在競技場上獲勝其實一點也不高尚,即便保住自己、家人和朋友的性命,是不夠的。

她終將知道,成為勝利者是不夠的,逃跑也是不夠的。她必須轉身面對。

p/s:以上是來自博客來的資料和簡介。

好吧, 《飢2》主要說的是凱妮絲和比德贏了比賽后的後遺症。說真的,一開始還真的很無聊,說的都是一些他們比賽引起的叛變。我就想他要怎樣寫到第三部?

結果重頭戲就來了,二十五年一次的「大旬祭」。就是每25年,“飢餓遊戲”將以特別的方式舉辦來慶祝。而凱妮絲和比德贏得74屆後,第75屆就宣布了“第75屆的飢餓遊戲將從74年來的贏家抽籤”。 這證明12位男和12位女貢品將從75位贏家抽出。而凱妮絲那一區也只有1位女贏家和2位男贏家,到最後,還是凱妮絲和比德重返了競技場。我看到這裡簡直起了雞皮疙瘩,感覺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形容。囧

第一集過後,故事都傾向全12區的叛變和反抗都城的蠢蠢欲動。第75屆遊戲並沒真正結束,因為叛變變得更嚴重了,遊戲在剩下5個人的時候,都城開始抓貢品,遊戲結束;而遊戲結束後,都城派了飛機去12區拋燃燒彈,導致12區消失。至於其他區域的命運就必須期待下一本了吧!在競技場裡,凱妮絲,比德,還有幾位盟友被一隻空船救了,原來叛變計劃早就開始。而他們竟然和傳說中不受都城控制的第13區結盟了。對於這計劃,凱妮絲和比德一直被蒙在鼓裡,只因為他們認為這兩個人總是太衝動了。

看到這裡就完了,好刺激阿,趕緊追《飢3》完結篇才行。 >.<

飢餓遊戲 第一部

《飢2》語錄
-堅強實在好難。
-美麗是由痛苦產生的。

《飢2》,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