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的青春,都是妳。

资料: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135575
页数:288頁

我將一句話遺留在青春裡。
現在,我想跟妳說……

多年以後,故事,終於找到了重新開始的方法
胡鬧搞怪?
叛逆熱血?
對抗無聊的大人?
不,
我的青春,都是妳。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這個故事因為被拍成電影,現在超紅的!現在不看電影,至少也要看小說update一下。只是讓我看這本書的動力是"真的那麼好看?"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就因為是真人真事,讓我覺得心情更複雜。說真的,我不是很了為什麼大家看了都那麼的感觸。這故事的最後根本是在揭發我們幼稚的傷疤。而且,這位作家,您是不是把對女主角的隱喻放得太明顯了。她要怎樣和她的丈夫無痛無癢無所謂的過夫妻生活?

但是,如果你把它當一個故事看,它很有趣。有時候說的東西會讓你忍不住笑了,或許可以說那個是幽默吧!甚至會讓我再次感嘆,恩...真的人生如戲阿~而且我才知道,原來男生也會耍心機。或許曾經總會有像柯景騰那樣默默為你付出的人,但是,你是不是也會像沈佳宜一樣後悔錯過了。 *搞嚇米,還是男主角有女朋友後,女主角對他說的,我真的接受不到*

故事前面很好,真的很好。說著愛情多偉大,一個人可以為了喜歡的人做多少事。只是到了後面我很想丟書。因為,我真的非常不能接受有了另一半還搞曖昧的人。還有那些故意靠近已不是單身的人。說真的,做這種事的通常都是女生啦。

《那些年》語錄
- 他老是看著天空,害我以為老是看著天空的人都有點沒腦筋。
- 每個人推到上帝前的籌碼不一樣,回收的東西自然也不相同。
-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會有一點點差別。
- 比情人飽滿,比朋友紮實。那是,羈絆。 * 這個根本是放屁!講這句話的人爽,想想自己的情人這樣講會是什麼感覺吧。


P/S: 對雙身的忠告:請珍惜自己的情人。

《那些年》,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