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房間》 一個年輕媽媽的牢籠 是她五歲兒子的全世界

资料:
作者:愛瑪.唐納修
原文作者:Emma Donoghue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7日
ISBN:9789862132180
页数:440頁
出版地:台灣










一個年輕媽媽的牢籠,是她五歲兒子的全世界。

我四歲的時候,對這世界一無所知,以為它只是一些故事。我五歲的時候,媽對我吐露真相,說真實的世界大到你無法相信,而房間只是它一個又小又臭的碎片。

對五歲的傑克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這是他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跟媽住在這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晚上,當老尼克來訪時,媽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房間》全書透過精力充沛、童言童語的五歲傑克的口吻來敘述,它不是一個恐怖故事,也沒有催淚的企圖,而是謳歌親子之間的活潑互動與愛的真諦。五歲的傑克打動了每個人的心,他的聲音、他的遭遇、他的天真、他的幽默、他對媽的愛,使得故事雖然設定在這麼一個令人不安的前提上,仍能處處感受到希望與力量。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嗯..这是一本很平静的书,没有刺激惊险的片段,所以从头到尾,我就是用peaceeeeee的心情去看和了解。说着母子间的联系、情谊、生活。7年前的绑架,把她关在了一个小房间,和她唯一的儿子,傑克过每一天。当然,傑克是...嗯..就是她被绑架犯强奸后所生的。但是,她不会因此而狠他。

直到傑克5岁,她终于不想再忍,决定靠傑克的力量离开这个房间。故事的后半部说的是他们逃出后,如何适应外界的生活、人、事和物。

另外也在google找到了类似的《被偷走的人生》,不同的是,《被偷走的人生》是一个由受害者亲手诉说的真实故事。好吧,预购书+1。



《房間》,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