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風動鳴外傳 迪洛西-幻前.緹依》 絕版後經典仍舊

首先,我要为这本书默哀,因为,这本书在几年前就绝版了...我好像比较需要为自己默哀。啊!就因为绝版,那些人卖二手书竟然叫价300块开始!天啊,我跟缇依和菲伊斯很没缘份啊…找不到像样的图,也找不到资料...所以不放了...

这一部外传是关于缇依重生后的故事,这一部很伤感,缇依总是为了别人而活,每一次都为了别人的幸福而改变原有的计划,这跟本篇风飘里的情况很像。故事回到他14岁那一年,理当继承神座的一年前。他因为想知道菲伊斯在当神座前的生活,而选择了离'宫'出走,伪装后去寻找他的菲伊斯。伪装的原因,我想应该是前一个时空里,菲伊斯是因为他的美貌喜欢上他 (他是这样认为的),所以这一次,他不想利用自己的样子来接近菲伊斯。他成功以假名'缇'跟菲伊斯在组织里生活了8个月,8个月其实已经很足够培养感情了。

就在菲伊斯决定告白的时候,缇依被国师找到了,并带他回宫。在神座继承名单公布之前,他成功改变了王叔的造假名单,没当上神座,而是由妹妹-克薇安西亞接位。继承仪式时,他也见到了菲伊斯,算是解自己的思念,当然菲伊斯没发现是他。

过后的部分有点闷,缇依因为救国师而动用了不属于这个时空的他的力量,导致他过后昏睡了5年。这个实在有点夸张...一个国王昏睡了5年竟然没人发现。不过当畢西爾瞒着全部人,帮缇依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我大概也猜到过后应该就是他当上国王了。5年后的苏醒,改变的当然也很多,其中一个是缇依无法使用过多的魔法和武,这里过后,这个时空的缇依好弱,连瞬间挪移也不能用...过后还差点被强奸.........而对缇依打击最大的就是他的妹妹喜欢上了菲伊斯,而菲伊斯也表达了相同的情感。克薇安西亞安排了缇依和菲伊斯见面,缇依答应了并要求单独会面,但是见面的时候却马上后悔了。缇依不敢开口说话,他不知道自己怕的是菲伊斯会认出他的声音,还是听了也没有反应。但是最后他还是开口了,果然,菲伊斯认出了他。

当上国王后,缇依为了国家和平,决定跟菲伊斯回去组织谈判,但是却被卖了。为了救菲伊斯,缇依用最后的能力使用了不属于这个空间的DMB咒语,最后....死了。看到这里真无语..怎么又死了?死后的缇依,灵魂再次回到上神那,上神最后决定让他重生第二次(这个上神实在有点贪玩)。重点是除了克薇安西亞,其他人也重生了,记忆也还在,而故事回到缇依继承神座的仪式时,当他还不明白怎么回事是,有人喊了一声'缇',而站在他面前的,是他的搭档-菲伊斯。

其实故事这里就完了,过后的都是说他们幸福美满的生活。

整个故事,我一直把缇依想像成是女生,不然真的有点奇怪。我说,既然都重生了,干嘛不索性把缇依重生成女生算了啊!男男恋实在是...话说回来,《幻前.菲伊斯》好像比较好看,喜欢那样的缇依,这一部有点太罗嗦了,而缇依太伤感了。

找资料的时候,发现有神暗的幻前篇...这个故事是怎样,怎么好像都看不完...而且还是我喜欢的神暗!


《幻前.緹依》语录
- 變態的骨子裡當然還是變態。
- 每個人身邊,都有著不同定位的人啊。
- 人類哪,該聰明的時候,總是笨的。
- 然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沒,然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瞭解自己。

《幻前.緹依》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