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阅读心得]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三百年的印度魔咒

资料:
作者: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654
規格:392頁
出版地:台灣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與《暮光之城》的綜合版
一部交織愛情與冒險的奇幻旅程
一系列男女老少均著迷的史詩般巨著

你願孤注一擲,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父母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喪生的孤兒凱西,高中畢業後,為了籌措上大學的經費,到了當地的馬戲團打工,她的工作包括照顧馬戲團裡的明星,一頭來自印度、全身散發出檀香的白虎帝嵐。

白虎是非常特殊的老虎,他必然會受到自省能力極強的女子所吸引,這名女子擁有極高的韌性、洞悉善惡的能力,及克服各種危難的力量。

凱西做夢也沒想到,她視為朋友、暱稱「阿嵐」的白虎竟有著神奇的身分與力量,而她更沒想到的是,平凡無奇的她竟是美麗女神杜爾迦所選中的女孩,這個暑假她將跟著這頭神祕的白虎,繞過半個地球,去破解一道三百年的印度魔咒。

面對黑暗勢力、咒語的魔力和虛幻的神祕世界,凱西豁出一切,只為解開一則能永遠化解惡咒的古老預言。她沒想到的是,這趟冒險旅程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力量與膽識,她還得打開她那封鎖已久的心,去感受、去相信……

《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是部史詩般的奇幻浪漫小說「白虎之咒」系列的第一部,揉合了冒險、歷史、愛情和魔幻的精彩故事元素,一個個如夢似幻的故事場景,帶我們進入古老的印度叢林,見識到古城奇稀金達的邪惡魔力,隨著故事角色接受一項項試煉與挑戰,絕對是令讀者屏息、意猶未盡的絕妙之作。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这一系列因为最近出版了最终部而又开始惹起了一堆轰动,结果我也受感染的让它插队,把它带回家了。紧张过度,第一次还没包书就拿来看,结果书皮的刮痕实在让我心疼。这是一部爱情冒险故事,其实我很少买爱情故事..这部故事路线很新鲜奇特,嗯,可以说是第一次触碰到这种剧情吧!

但是总觉得有点...哪里不对劲,整个感觉有点像玩闯关的冒险侦探游戏。说真的,整本都没有让我有紧张的感觉,但是不知为什么我总是很想继续看...我已经很久没有1个星期就看完400页的书了,之前这种厚度,我都至少看1个月。不知是不是因为之前都在看台湾轻小说,太久没有看西洋文学,觉得他的句子比一般的西洋书还罗嗦...比方有一部分说凯西伸手要摘下金果,就这样简单的动作,竟然形容了一页,我看到都快崩溃得想帮她把树直接砍下来了 -___- 不过想想下,记得当初看《夜之屋1》也是有这种感觉,但是不久前看系列8却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作者进步了还是我已经习惯了手法?

最挑战我的耐性的是最后的部分,凯西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的,因为怕被爱情所伤,而想尽办法远离帝岚。我还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不洒脱的西方女孩,难怪有人说这故事拖拖拉拉的。不过其实也只是在最后差不多300页才开始有这种折磨人的剧情。

至于帝岚和季山,简直是我喜欢的故事男主角类型。太帅了,够洒脱,也够幽默,难怪很多人为之疯狂。最后的部分真是让我为他心疼 T__T

故事中提到了一个印度的传统故事让我看了大笑。故事说,河童头上有个凹陷,装水才能活,而河童是很有礼貌的妖怪,所以被抓着的小孩只要对它鞠躬,它就会回礼,当河童鞠躬回礼时,头上的水就会洒出來,使他失去防御力。对不起,我还真是失礼的大笑去跟宝贝分享这个笨蛋的妖怪。

话说,我看到有点太快了,宝贝说这样很浪费。好吧,下一本放慢脚步吧!期待下一部的精彩!


《白虎》,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