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白虎之咒:預言中的少女》 三百年的印度魔咒

作者: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這一系列因為最近出版了最終部而又開始惹起了一堆轟動,結果我也受感染的讓它插隊,把它帶回家了。 緊張過度,第一次還沒包書就拿來看,結果書皮的刮痕實在讓我心疼。 這是一部愛情冒險故事,其實我很少買愛情故事..這部故事路線很新鮮奇特,嗯,可以說是第一次觸碰到這種劇情吧!

但總覺得有點...哪裡不對勁,整個感覺有點像在玩闖關的冒險偵探遊戲。 說真的,整本都沒有讓我有緊張的感覺,但是不知為什麼我總是很想繼續看...我已經很久沒有1個星期就看完400頁的書了,之前這種厚度,我 都至少看1個月。 不知是不是因為之前都在看台灣輕小說,太久沒有看西洋文學,覺得他的句子比一般的西洋書還羅嗦...比方有一部分說凱西伸手要摘下金果,就這樣簡單 的動作,竟然形容了一頁,我看到都快崩潰得想幫她把樹直接砍下來了-___- 不過想想下,記得當初看《夜之屋1》也是有這種感覺,但是不久 前看系列8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作者進步了還是我已經習慣手法了?

最挑戰我的耐性的是最後的部分,凱西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神經的,因為怕被愛情所傷,而想盡辦法遠離帝嵐。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不灑脫的西方女孩,難怪有人說這故事拖拖拉拉的。 不過其實也只是在最後差不多300頁才開始有這種折磨人的劇情。

至於帝嵐和季山,簡直是我喜歡的故事男主角類型。 太帥了,夠灑脫,也夠幽默,難怪很多人為之瘋狂。 最後的部分真是讓我為他心疼 T__T

故事中提到了一個印度的傳統故事讓我看了大笑。 故事說,河童頭上有個凹陷,裝水才能活,而河童是很有禮貌的妖怪,所以被抓著的小孩只要對它鞠躬,它就會回禮,當河童鞠躬回禮時,頭上的水 就會灑出來,使他失去防禦力。

《白虎》,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