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逐蓝3》絕望之後的世界 能夠迎接 建構出什麼樣的未來?

逐蓝3
逐蓝3
水泉

首先要先感謝Han特意從KL Popular分行幫我找到了這本書。 這一本逐藍系列的最後一本書實在很難到手,經過johor (其中一間分行員工說只剩xx分行有存貨,結果去到也一樣缺貨啊!),新加坡甚至台灣最大的誠品 書店都找不到。 所以Han真是我的恩人(?)

終於能把這個超科幻故事看完,事情發展有點出乎意料,就當大家都在認為毀滅蔚藍的是身為第二中控的艾蘭時...作者倒是很厲害。 只是我還是無法接受械偶會有自己的想法而發動自私的行為。 這3個中控也太人性化了!

故事來到這裡,幾乎沒有了第一中控諸語的戲份。 感覺整個轉變好像滿大的。 而水泉在後記表明沒有辦法把結局完美化,所以故事就停在了他們一行人還在太空航行的時侯.... 故事沒有真正的結局,所以我很希望水泉會來一個番外篇。

《逐3》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