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風動鳴前篇別傳.煦光夢迴》三部曲 + 外傳 (回生.棱 & 琉璃梦)結局

作者: 水泉
繪者:IZUMI

再一次看得淚汪汪,再一次佩服水泉!每次都很沉迷,每一部都很讓我心揪啊...因為,每一部都很悲,結局都很讓人沮喪。 但是偏偏故事很有讓人沉迷的魅力。 離上一次看完了風動鳴外傳迪洛西-幻前.緹依 後已經過了一年。 再一次回到風動鳴系列,回到前篇的故事。 最近才知道新版已經出版了第23冊,最後一本了。 風動鳴這局實在佈得太完美,根本找不到缺點....故事看完的時候是凌晨兩點,第二天還要是工作日,可是實在很難在看完後還能平靜的 睡著。

其實也沒在風動鳴系列裡指望過那所謂的"happy ending" (大概因為這樣,所以番外才會誕生吧), 因為這是不可能出現在這系列裡的。 每一步都很真實,每一步都是角色的堅持。 只是這部故事的最後,我從沒有想過國師竟然把友好的棱殺了,反正我認為他們算是朋友了。 大概是因為國王的死,讓他恢復了原本的復仇王族的目的,不惜犧牲一切也要達成目標的手段。 只是一切太快了,快得只有兩頁裡面的事情。 (果然很快)

這篇前篇,是比前篇風飄更前2代的故事 ,以國師-西優席文為主角,另外主要的角色大概就是還沒登基的王子-伊莫色斯(緹依的老爸)和暗部天行使-棱。 開始說西優的故事,為何進宮,為什麼活了那麼久容貌不變,又是為什麼那麼恨王族卻還是對他們效忠...後期發展越來越悲,因為西優席文的沉默寡言和拒 人與千里之外的個性(看著的時候實在想殺千刀!) , 最後伊莫也似乎放棄了。 直到他突然駕崩.....西優席文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麼。

只是看著看著,不知怎麼的我好像覺得看過似的。 稜的名字好像也有看過,只是一直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作者竟然留了一手做外篇,把他的故事也幾近詳細的寫了出來。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全部角色都好有個性啊!呃,看完後心情真複雜...看來過一陣子才能繼續下一部《前篇神臨》。 呃,可是國師貌似還在下一部的樣子,這個妖怪到底要活幾代...可是其實在前篇風飄的最後他就死了...算來是活了3代,嗯.. .


《風動鳴煦光》语录
- 心意不讓對方知道,就跟不存在一樣,失去意義。
- 愛與恨是可以並存的情緒,它們不會互相抵消。

《风动鸣前篇別傳•煦光夢迴》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