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諾貝爾少年》死很簡單,活著才困難。

諾貝爾少年
諾貝爾少年
如茵.麥可斯 Nobel Genes

乘在回鄉過長長的年假前,翻開了這本薄薄內容卻很沉重的書。

本書出乎意料的雖然字句平靜,內心故事卻讓人嘆氣嘆氣再嘆氣。故事全程都使用諾貝爾少年的視角敘述自己和媽媽的故事,相依為命的孩子最後漸漸的長成了反過來照顧媽媽的小孩。不過故事到後面似乎一下掉進了斜坡,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腰斬得太迅速。少年從夢中就可以看見失智媽媽的前年往事,這點真的讓我很難接受啊!明明前面都還很邏輯的啊!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請自行想像。

故事背景

現在回想起來故事有點像《房間》那本書的背景。媽媽+孩子+一間小屋,但是這不是被男人受困的落難母子。是一位失智媽媽和小男孩的生活故事

主軸

故事中的小主角被媽媽告知自己是取自諾貝爾獎的基因人工受孕而成,因此他認為媽媽一直都對他抱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他在某些方面比任何小孩都出眾。但是真正的他卻沒有如媽媽所願,他只是一個普通小孩。沒有高IQ、沒有諾貝爾的影子,就是一個普通小孩。為此媽媽感到非常傷心。

他認為媽媽是因為他而長年累月的失望最後導致失智,他一直認為是他的錯。直到最後媽媽開始畫畫,才有機會目睹媽媽的內心世界。他慢慢的在夢裡打開媽媽的門,一幕一幕的目睹媽媽年輕的時候的生活。

直到他打開了媽媽一直阻止他打開的那扇門,他才知道他的親生爸爸是誰...

故事已經夠短了,還爆雷就沒什麼意思了。
*總之就是找藉口不爆雷


語錄:

  • 很顯然上帝先創造了野獸,但發現他們還不夠凶狠,所以才創造了人類。
  • 財富很有趣。有些人努力工作,也夠幸運,於是漸漸的越來越富有;有些人或許一樣認真,但不夠幸運,所以總是無法擁有財富。
  • 死很簡單,活著才困難。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