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Roommates》擁有東方靈魂的西方作者

Roommates
Roommates
Erin Leigh, Tara Brown

續上一本《The Long Way Home》後,接著下來的就是同一位作者的《Roommate》啦!哦,我實在有點懷疑這位作者是位擁有東方靈魂的西方人,故事情節真的非常接近「偶像劇」啊,然而卻也保留了西方人那種不拖泥帶水羅哩羅嗦的愛情方式。故事以主角視角方式呈現,偶爾是女主角的,偶爾是男主角的。其實這種說故事的方式蠻特別的,讓讀者可以完完全全的了解主角們的心態和想法。

不過說真的,這一部故事相比之下就比較平淡,結尾部分也不怎麼完整。我還記得看上一部的時候看到哭了!真是痛徹心扉的故事啊...

故事背景

富豪?哈,反正就是有沾到一點點關於富豪的,上流社會的,但是成分並不多。故事背景大概比較接近剛出社會的新生寶寶的社會生活,開始為自己為生活打拼的時候。

主線

故事的觸發點是當身為一位Graphic Designer的女主角 - Natalie 決定了搬離自家家裡開始自己的生活。而同時作為一位Hockey選手的Brady也剛好來到了同一個城市展開自己的事業前景。在命運和雙方面朋友的安排下,他們成為了同居友人。嗯...原來對西方人來說,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算roommates了?可是對馬來西亞/新加坡人而言,roommates是室友的意思呀!

愛情的萌芽

哦,我想Nat一定超級漂亮,Brady也超級帥。反正他們就是幾乎一見鍾情了。雖然當時Nat並不是單身,而Brady本身也屬於那種“單身萬歲”想法的人。但是男女之間啊,果然還是有那麼一回事。漸漸的他們從開始的尊重對方,到看重對方。

而這種時候的愛情,其實是非常不穩固的。因為隨時會成為遠距離戀愛....

啊 再多說就暴雷了!

非常喜歡其中一個quote:
Brady: I am ready to play hard, love hard, work hard, and live hard.
Yin: Yes, me too.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