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迷霧之子
作者: 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這二部曲的750頁後,山神竟然還有辦法留下那麼大的伏筆和開拓第三部的後路…我真的是跪了!

回顧起來,首部曲專注於
1)迷霧人和迷霧之子的背景:當作者形容紋從綻裂到練習的情況,也漸漸的讓讀者跟著紋的步伐越來越了解熔金術
2)革命話題:如何反了統御主,如何反了奴隸貴族階級之分,如何反了最後帝國。而當他們革命成功後,統御主在死前卻留下了讓人匪夷所思的一段話 “你們根本不知道我為了最後帝國做的事情” (大概這樣)。就是這段!這就是首部曲的伏筆!

然而二部曲中故事專注於戰爭。親愛的依藍德當上了國王,可是太好的國王總是沒人會珍惜,人嘛永遠都不會滿足於現狀啊。而且其他膚淺的霸主們,在統御主倒下後就開始你爭我爭的想要有自己的統御區,殊不知某些事情正在背後醞釀著,某些比戰爭還可怕的東東。可是…其實吼,二部曲把這一部分的秘密隱藏得很好,作者不疾不徐的把革命成功後的最後帝國的生活完整描繪後,才漸漸的進入終極BOSS。所以基本上,到了最後一頁,終極BOSS才出現了,而且連影子都看沒有,就只有一把聲音! “我自由了!”

這算什麼!!!!

好吧,反正就是很刺激的吸引到了我追下一部終部曲。

我想山神對戀愛的部分有點生澀,紋和詹的部分感覺…怪怪的,有種不夠不夠的感覺。而且也有點太lame了,因為紋和依藍德的感情太明顯穩固,所以不明白到底有什麼理由紋中期竟然還會對感情迷茫。沒天理啊啊啊。可能山神在這部想有點突破,不想無聊的專心在戰爭…吧。

最後100頁真的是非常非常刺激,我甚至為了一口氣看完結果追書追到了凌晨1點半。(以我看書的速度,100頁就要兩個小時了)

不過結局肯定是值得的!
其實這套書肯定是值得的!
(還沒看完還那麼大口氣)
(還有終部曲+番外)


語錄:

  • 如果沒有人聽,世界上再好的想法都成就不了你的王國。
  •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 有時候,放棄比失敗好。
  • 你不能允許別人永無止境地壓迫你。
  • 她寧願信任他,如果真的錯了再來處理後果,而不願意處理不信任所帶來的憂鬱。
  • 「他們利用你妳,紋。」
    「有時候有用是件好事。」
    「沒有安全感的人才會這麼說。」
  • 瘋狂不是任性妄為的藉口
  • 要判定一個人,不是看他的缺陷,而是看他如何克服。
  • 人類很奇怪的,歐瑟,我們的忠誠往往也是扭曲的。我留在凱蒙身邊因為他是我所熟悉的,而我害怕離開,遠勝於留下。
  • 「好人人可能是很差的國王。」廷朵評論。
    「可是壞人當不了好國王。」沙賽德說道。
  • 「你要如何看待我的想法是你的自由,但不準再叫我傻子。我不允許你因為我表達我的意見就貶低我!」- 依藍德
  • 威脅只是承諾的相反。
  • 不要因為你不相信就輕易看不起別人的信仰。
  • 預言不一定是騙局,甚至不一定是關於未來的承諾,很可能只是表達出某種希望。
  • 一個人跌跌撞撞久了,不是學會站起,就是跌倒後再也爬不起來。
  • 持續過去的夢想,只是扼殺未來的夢想。
  • 第一眼時,鑰匙跟鎖看起來也很不同。外型不同,功能不同,設計不同。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他們是互斥的,因為一個是用來打開,一個是用來鎖上,但在仔細研究後,他可能會發現,兩者中缺了任何一方,對方就變得毫無用處。睿智的人可以看得出,鎖跟鑰匙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而生。

系列心得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