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印人》

魔印人 彼得.布雷特

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最高紀錄看到了凌晨三點、連續在la kopi時看了兩個小時、回鄉時候的6個小時長途巴士上看不停,還會在工作時間把故事混進了coding。真的很好看啊啊啊啊。

然後,又有新的系列要追了。

故事背景是一個地心惡魔在太陽下山後會冒出來殺人的世界,唯一安全的地方是魔印圈裡面。魔印,就是一些抵擋惡魔的繪圖 - 攻擊型、防禦型、轉換型、之類的繪圖。而地心惡魔,分為石,火,風木和沙惡魔。

作者,彼得·布雷特,在首部曲設計了3位主角。然而在80%前的故事裡,這3位都過著自己的人生,踏出魔印圈,創造自己的故事。

亞倫因為父親的懦弱、母親的逝世而選擇離開提貝溪鎮。前提是亞倫在畫魔印方面真的很有天分,所以才有辦法在離家出走的計劃裡獨自穿越地心惡魔出沒的夜晚到了密爾恩,從魔印人學徒開始以達成他的信使願。過後甚至為了自由而獨自再踏上旅途,與惡魔搏鬥。信使,已經不能滿足他殺惡魔的飢渴。

來自伐木窪地的黎紗,因為機緣下被布魯娜發掘她的天賦而成了鎮上的藥草師。她因為母親和她以為會一起過下半輩子的男孩而離家了,但是卻仍然保留在同一個小鎮,只是藥草師的居所離鎮上有點距離。後來為了更遠的醫術知識,而前往安吉爾斯。

羅傑,因為房子的魔印失效,父母雙雙罹難。母親在被惡魔啃咬前把他交給了吟遊詩人艾利克,從此成為了學徒在安吉爾斯長大,隨後去了牧羊谷。反正吟遊詩人就是到處跑,我也不知道他到底跑了多少個地方了。不過他也因為這樣的人生習得了拉小提琴過人的技巧,他的音樂安撫了人類和惡魔,也成為了攻擊地心惡魔的武器。

這三個人,怎麼看都是過著自己的人生卻息息相關。我一開始看就好奇到底這三個人要怎麼樣相遇...知道羅傑和黎莎碰面的時候,真讓我興奮! 最後他們的人生相扣於前往伐木窪地的路途。帶著各自數年裡練得的才能,魔印人、藥草師、吟遊詩人,他們成了很棒的組合而守護住了伐木窪地。

但是故事的最後,全世界的地心惡魔仍然會在夜晚冒出來,我想這三劍客在下一步就要研究或揭發地心惡魔的來源了。我很期待!!

最後,這本書真的 很.好.看.

語錄:

  1. 這是密爾恩的傳統。世界因為人類而運轉,而人類又是因為母親而出來的,所以她們有權主導一切。
  2. 侮辱人不會讓你更富有。
  3. 不要怪自己太謹慎。
  4. 人生不是只有躺在男人下面幫他生孩子而已。
  5. 讓其他人決定你的價值,你就輸定了,因為沒有人希望其他人比自己更有價值。
  6. 男孩在女孩面前就是比較吃虧。
  7. 它隨時提醒她的不是自己學到了多少東西,而是還有多少沒有學到。
  8. 以豐富的人生經驗而言,歲月累積而成的怪癖只是微不足道的小缺點。
  9. 他們或許很愚蠢、很任性,但若是面臨困境,他們就會流露善良的本性。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