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地獄》(丹.布朗) 但丁的文藝復興

地獄 丹.布朗 dan brown
開始的第一句就嚇到我!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閱讀丹布朗的《失落的符號》是2010年的時候,時間過好快!我還記得當時我瘋狂的看,因為劇情發展真的太刺激緊迫了!

《地獄》嘛,其實真的有點類似上一本的《失》,作者幾乎把可以用的文藝復興的知識都不浪費的丟了進去。其實我還蠻enjoy閱讀過程啦,邊閱讀邊google了解那時期的作品和人物,就認識了一些新東西。感覺就好像去了博物館繞了一圈。

看了這本書後的後遺症就是:好想去意大利!

但是嘛,作者寫作方式好像有點怪怪的。有些沒必要的劇情卻以非常讓人在意的方式去寫。比如有一部分席耶娜被很帥氣的船夫扶下船時,那位年輕船夫用很曖昧的眼神看著席耶娜希望她拋棄兩位身邊的男士跟他回到船上。很奇怪啊!我還以為這船夫過後還會有什麼出現之類的,結果扶了下船就掰掰了。

…這樣這段到底是想幹嘛。

基本上,這本書算不上緊湊,沒有刺激的感覺。主角們就是一直跑跑跑。然後跑到累了終於想起可以用手機上網查資料,我本來前面就想說為什麼不用電話查資料啊! 這大概就是以現代那麼科技背景打地基的壞處吧,反正機不離手啊 😂

主角雖然跑,卻還很有心情的介紹和欣賞其中遇到的藝術品。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有點類似上了文藝復興藝術作品主題的一課。但是不讓人討厭的課 😊

這次因為2016 FF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所以從HY那收到了這本作品,之前一直想入手卻一直被推啊推的幾乎推出了to讀列表。

其實這本也不小了,2013年出版。所以我遲了4年😂 為什麼書出版總是比閱讀來的快啊,我讀書範圍明明就已經很小了,還是好多,好多,好多書要看的啊啊啊啊

當初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 因為本身不喜歡電影封面的書籍。結果怎麼知道原來外面的是電影海報啊!攤開來又見到我最喜歡的原裝扮封面 😁


超感謝送這本書的那位😆

好好的看完2017年的第#11本了!

- 地獄最黑暗的地方,保留給那些在道德存亡之際袖手旁觀的人。
- 親愛的,永遠不要忘記你是個奇蹟。
- 在狼群包圍下把頭埋進沙堆裡的鴕鳥才是瘋狂。
- 沒有比懷抱目標的聰明人更有創意…或更有毀滅性的了。
- 巧合比大多數人想像的少多了。
- 貪婪是舉世共通的罪惡。
- 科學進展得太快,已經沒人知道在哪裡畫出界線了。
- 『記住今晚…因為這是永恆的開始。』公認是但丁說的
- 在危險的時候,沒有比不行動更大的罪惡了。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