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禁咒師 卷柒》 大結局 我永遠在這裡等你

蝴蝶 禁咒師系列
作者:蝴蝶Seba

續《風動鳴》之後,這好像是第二部看過的輕小說,輕小說的魅力啊,就是讓故事的韻味待上很久很久。友情,羈絆,義氣,感情,結合起來的結果...人生。《禁咒師》本身實屬灵异小说類型。

看完了。然後才發現禁咒師系列書評只寫了卷一....然後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大結局了。還記得中途知道麒麟是長生不老之後,就想糟糕了,宋明峰是人類啊,能呆在一起到什麼時候。怎知,明峰誤打誤撞下也變成了長生不老的......人類?

結果好了,以為他們至少可以互相陪伴著漫漫漫漫長的人生的時候,麒麟的人生卻出現了一個終點,原本那終點很遠很遠(200年,很遠啊)。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結果還是出事了。作者也太狠心的就這樣把麒麟給埋了...真的埋了...然後明峰就這樣開始著尋找的旅程。然後,完了。完了!就這樣完了!麒麟列!!!

有時候,結局總是很遺憾。可是卻也完美。掙扎。是不是最終“在一起”其實根本就不是終點而是起點,畢竟在一起的時候,就證明了即將到來的離別。這樣的書評,一直出現。真的太多太多故事都這樣了。而現實中其實也一樣。

講真的,《禁咒師》系列的寫法確實輕淡,輕淡得感覺好像在看一部網民自製的低預算視屏。屬於超級無敵輕鬆看看就好的讀物。其實這樣的安排有點浪費,畢竟題材和人物都非常吸引人,只是偏偏把氛圍設定得太廉價了,拉底了整個故事的質量。

所以,看看就好,輕鬆讀物。


語錄:
禁咒師 II
1. 一切都是 偶然。所謂的必然,只是無數偶然碰撞的結果。
2. 你要先睜開眼睛,才知道什麼是夢境。

禁咒師 III
1. 「什麼仙神啦,魔鬼啦,妖怪啦,都是戰爭後對勝利者和失敗者的稱呼而已。」
2. 人類的血統是很複雜的。但是對故鄉的鄉愁,會深深的寫在遺傳裡。
3. 老是昂著頭的她, 用另一種方式哭泣。
4. 這世間果然沒有所謂的偶然,只有「必然」。

禁咒師 IV
1. 人間往理性的路上走去,多少會損失一些看見真實的能力。
2. 「我啊,最討厭什麼前世債今生還的狗屁輪迴。有種就當世討,關一無所知的來世有個屁關係?天界無能,處理文書緩慢如牛步,才搞出這種狗屁輪迴。我還照著天界的爛邏輯思考,我就不是麒麟了。」

禁咒師 V
1. 「我是個瘋子。」 「真剛好,我也是。」明峰很輕鬆的回答,「只是我的瘋落在正常值。」
2. 這世界有誰不會離開?誰不是赤著來,光著走?誰又能為誰一輩子?!
3. 「惟寂靜,出言語。」「惟黑暗,成光明。」「惟死亡,得再生。」

禁咒師 VI
1. 太完美的美麗,才是有殘缺的。真正的美麗,是殘破中得到的完整。

禁咒師 VII
1. 他深深相信,最好的相處知道乃是互相尊重。
2. 眾生也好,人類也好,終生都在追求兩件事情。“需要”和“被需要”,你就是我的終點,從過去到現在沒有改變過。
3. 唯有從痛苦中洗煉過的女人,才能散發出生命真正的光芒。
4. “……沒有文字不能敘述的範圍。” “所以他的領域沒有邊界。”
5. 你不是說,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面嗎?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