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in 48 readathon 2018

這是#24in48活動完成後的總結:
過了一個星期才來寫心得,好像我是大忙人似的。其實也還好,畢竟上班族下班後除了躺著還是躺著,很忙的躺著。
#回正題

24in48 是一項閱讀活動 - 就是48小時內閱讀24小時。

等了很久,終於到了這一天,看到很多人share他們準備好的一堆書,他們準備的真的超多的,基本上都是超過5本,結果我也就很自大的把全部全部都還沒碰的書挖出來,自以為“以防萬一”。結果事後冷靜想想才想起我讀書是超級無敵的慢,而且我能讀多少個小時也還說不定呢。

結果證明我真的太自大了。害我那麼累的把書搬出來又搬回去。畢竟租房就只能把書收進衣櫥裡.........*喘*

主辦單位位於-1300的時區裡,所以沒辦法,我就只好選擇了根據本地時區來進行閱讀 - 比官方時間早13個小時。這是一項國際性活動,所以主辦單位當然也接受書友各自的安排。只不過抽獎活動都是根據他們本身的時區進行,所以對活動來說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寫這篇其實主要是為了記錄我的感想和心情,有一天總會回顧的。

第一,我閱讀真的好慢。這48小時裡,社交網站都有許多人更新他們的閱讀記錄,然後看見許多人說"1小時30分完成了這本書"之類的,讓我好傻眼。我連算是蠻單薄的《錢已匯入你的戶頭》這本都花了接近5個小時啊!!!怎麼有人1個小時就看完一本書呢!我到現在還很好奇究竟是我看的特別慢還是別人看的特別快。雖然時間其實並不應該比較,但是我就覺得很好奇。

第二,原來真的很難。很多人也許會說48小時裡面你有24小時的時間做自己的東西,另外24小時閱讀,應該不難啊?對吧?反正週末也是宅在家,24小時不難啊,對吧?我也以為。結果,好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我總數花了16小時30分,意思是我有31小時30分是做其他事情的。然後我就算了算...
1. 睡覺第一天10個小時(早上)
2. 第一天午覺2個半小時
3. 第二天8個小時(早上)
...然後我還是算不出31小時怎麼來的?嗯。由此可見,時間真的走得非常非常的神奇。非常。我明明很關注的48小時內吃飯睡覺讀書,結果時間還是悄悄的溜走了。神奇。
所以,真的好好珍惜時間。

第三,有目標的閱讀。有些書放在櫃子裡兩年了都不會碰,就因為這個活動,結果5小時裡面就kill掉了。對,我說的就是那本《錢已匯入你的戶頭》。其實很多人也許好奇參加來幹嘛,我其實也這麼想,不過第一次嘛,所以我就嘗試,也許我就能找到其中的答案。所以我其實參加的目的就是為了他們的獎金。24小時大獎我是拿不到了,但是他們有 USD15 的Amazon Gift Card啊!!反正週末也是閒著,何樂而不為呢 :D
不過最後我沒中獎就是了.....還是乖乖自己充值吧。

第四,還參加嗎?大多是不會了。除非在某個季節我突然囤積了許多的書想要藉機會清血,那麼也許我會選擇參加。那個24小時的計時真的會讓閱讀變得有點壓力,雖然閱讀的時候也許會陷進故事裡,但是抬頭看一看計時的時候總會有一種“怎麼還是X小時的感覺”。然後,我真的找不到合理的理由去鎖著自己的48小時這樣瘋狂的閱讀24小時。我以為我的周末已經很無聊了,想不到這活動...讓週末更無聊。USD15 的Amazon Gift Card用時間(48小時)來換的話,其實我會說:不值得。
所以,大多我是不會再參加了。

好吧!總算完成了這項活動和這篇總結,給了一個完美的落幕!#一個人的活動

-----

Updated at 17:18+0800 SGT

03:38 Hours.
Currently Reading: 霸官


Updated at 21:36+0800 SGT
06:39 Hours.
Next Book: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Updated at 28/01 02:02+0800 SGT
09:34 Hours.
Currently Reading: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Dimitris Sotakis)
Time to sleep, end for today!

Day 2 in SGT : Start @09:00AM
Updated at 28/01 12:55+0800 SGT
11:29 Hours.
Finished: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Dimitris Sotakis), Next Book: The Bright Effects (Autumn Doughton and Erica Cope)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