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錢已匯入你的戶頭》別再陷下去了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作者:Dimitris Sotakis (迪米崔.舒塔奇斯)

主角沒名字。是的這本書的主角沒名字。從頭到尾都以第一人稱來敘述故事。

也許因為這樣,讀者就非常輕易的掉進了故事的氛圍裡。主角的困擾,心思,想法,計畫,都是‘我’的。

‘為了錢,忍一忍吧。為了錢,體諒吧。’

總是這樣。這世界的每個人總是這樣。總是對著錢說‘我也沒選擇了’

就連‘我’的女朋友瑞莎也為了錢讓‘我’忍一忍。然而還有一位理智的朋友狄托斯,一名畫家,只是這位朋友選擇不多comment,畢竟那是‘我’的選擇。

到最後,‘我’已經完完全全的被封閉在了充滿家具的房裡。其實換個角度,就是陷入了錢堆裡。錢一直的在增加,可是‘我’始終還是動彈不得的困在了連頭都不能轉的環境裡。最後就連外界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沒有結局,可是卻卻也不知道可以期待什麼樣的結局。所以,完結。

深思。維持。方向。想法。

這是這本書後我給自己的關鍵詞。請記住。

這是在 #24in48 活動閱讀的第二本書,單薄的卻也花了大概4個小時50分的時間。也許選對了,這本書真的適合一讀到底。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