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危局,可變活局

霸官
作者:清楓聆心

我...真的很努力去閱讀這本書。但是因為不習慣古代式呈現手法,所以真的看得超慢的我,而且有點辛苦。

慶幸的是 這本書很.好.看. 只是文字上我有點不習慣。

很有趣的年代,加上穩重心思細密的女主角,那年代有可能有這種女性嗎?節南背負著太多故事,確實比起其他同齡女孩都太必須的長大、成熟。然後作者就安排了柒小柒這不知道為什麼就總是有搞笑成分天性的人在節南身邊平衡了嚴肅的感覺。只是我仍然沒辦法搞懂為什麼女主角那麼多名字 - 小山,桑六娘,節南。

後期還要加上王泮林這個看起來弱弱懦懦的男性,做起事來還挺認真的。應該。我確實不知道這傢伙是不是男主角,但是他還滿有趣的。總是有這樣一個人,表面嘻嘻鬧鬧的,背後卻很認真的安排事情。

人物很多,但是其實每個人物的的單位都分配得很清楚。互相克制互相補救,感覺就是一群誤打誤撞的“緣分”。打打鬧鬧的然後就默默的把試讀本看完了。話說,男生角色太多,好像身邊的都是男性。

前段感觉气氛很严肃,但是后期因为出现了那位九公子,应该更严肃的也变得有点搞笑了。

讓我驚訝的是後期當我滿滿跟上書的步伐後,就陷入了節南九公子的夜色裡。好像自己也掉入了古代就在他們身邊跟著故事發展一樣。這大概就是這種寫法的強大了吧。好奇這種文字叫啥呢。

謝謝試讀機會。

#24in48 里第一本完成的閱讀 6個小時

《語錄》:
1. 兩人分工合作,一個賺家用,一個扮吃貨。
2. 越是聰明的人,死得越快。
3. 禽獸何時捕食最兇猛?飢不擇食。
4. 看他長得豬一樣,吃得是熊心豹子膽?
5. 危局,可變活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