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yourself.23 - 致30歲的我

致30歲的我,

謝謝了,一直都那麼的健康。

辛苦了,這幾十年的努力。小學時期的全班倒數名次,到中學時期跟不上的國語教育,到大學又再跟不上的英語教育和幾乎學不會的網絡法律,到社會上找工的困境,到工作上一開始的迷茫,到進入小新時那突變的渺小感,這些都辛苦了。可是都捱過了。每一個開始總是比較難,直到漸入佳境,總會找到方向的。

前幾天丁佩佩懊惱著升學的事情,擔心自己沒辦法應付。張先生說其實只要被逼進入狀況就會跟著跑了。真的!你非常同意這一句話。與其之後後悔為什麼當時不努力,不如現在這一刻就努力的衝吧。這是一個很好的課題,有空就想想吧。

最近在思考的問題...你的人生中不曾有過跟別人的搶奪,總是盲目的走著自己的方向,你的努力總是不連帶著任何人不影響著任何人-努力的唸書,努力的練球,努力的克服網絡法律,努力的面對新環境。看著一些人非常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爭取自己想要的,其實我認為他們很勇敢,很清楚自己要的而不是讓別人來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可是想了想,這些年有什麼你是自己努力去跟人家打過來的?

沒有。對吧?


其實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問題,畢竟你真的很討厭跟人家搶東西。曾經有個人說,留下的就珍惜吧,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是你的根本不需要擔心。我同意前面,但不同意最後一句。留下的就珍惜吧,可是如果得到了那就應該好好的努力讓留下的無憾,所以是你的那你就努力的讓留下的認為值得。

但是如果有一天必須離開,那請你好好的放手,笑著放手。

謝謝所有為我留下的,謝謝所有希望我留下的。

18歲就已經有了穩定的男朋友,基本上已經沒什麼好煩的了,基本上就是應該為了生活而生活。其實你的人生應該很平淡,其實我以為你就可以很平淡,其實我以為你就這樣傻傻的像機器人一樣過一輩子-起床工作放工睡覺結婚生孩子繼續起床工作放工睡覺。可是偏偏很奇怪,原來自我反思那麼的容易。當真的不斷反思的時候會發現原來平淡那麼難,原來平淡只是為了不要再繼續努力的藉口*。

反思的不是因為衡量現在擁有的,而是怎麼去為了擁有的而更努力。

可是你沒發現你總是卡在那裡了嗎?就算你思考著自己應該怎麼樣,然後呢?怎麼樣了?結果我們都只是一直在反复思考卻沒有任何舉動,沒有任何往前的計劃。

連傅米漿在8年後都出了新書了!最後他還是決定衝了。

計劃呢?行動呢?一直思考自己的問題,一直思考著自己的未來的問題,可是為什麼始終都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計劃被規劃出來?

卡著了。腦袋總是卡在那裡。

是因為你不肯面對還是其實自己也一樣找藉口的說“我只想平淡的生活”。* 你總是說再給一點時間,究竟要多少時間。你總是喝著咖啡看著書,文學的自我開發的,看完了結果呢?好像其實只是想找一點事情做讓自己認為“我正在努力”,可是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是在過時間而已,只是讀過了那些文字而已。擺著一堆書,現在我卻認為你的那堆書是被浪費的資源,因為你沒有真正的去善用它們給予的知識和忠告。

再努力點突破吧,要突破的永遠不是別人,是自己。



1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