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失戀巴士都是謎》有些痛苦的事,單純只有壞的一面

失戀巴士都是謎
失恋バスは謎だらけ
作者: 森澤明夫
譯者: 楊毓瑩


想報名這個旅行團!!!😆 旅行社的安排想盡辦法讓悲傷的人更悲傷,給予足夠的空間讓悲傷徹底被回憶,然後還要提供私人封閉環境讓失戀的人把所有心底話大喊出口。這真的是每個悲傷的人都需要的一段黃金時間。

看了這本書后我才知道,失戀的理由根本可以超出自己的想象力。重點是,“失戀”可以是一個事實,也可以是一個讓自己有藉口徹底崩潰的掩飾。無論你是爲了感情、爲了生活、爲了事業、因爲迷茫,説自己是失戀就對了,這種時候沒有人有資格給最悲傷的你任何一瞥異樣的眼光!

小小的9位旅客+3位旅行社團隊的旅行團,人數足夠把不同經典卻奇葩的角色聚集了一起。原本是上司甄選出來認爲是刁難的旅客,就爲了給我們的主角天草龍太郎,也就是領隊,一點困難。誰不知,結果這一班人就這樣互相給彼此上了人生的一課。結果森澤明夫就這樣爲每個失戀的讀者上了一課。

前不久有個朋友告訴我人應該要學會壓抑好自己的情緒。這句話如果一年前告訴我,也許我會稚嫩的認同這是情緒管理那一塊的學問。可是現在是非常非常的不認同啊!確實我們嘛不該讓自己陷進悲傷的深淵裏,但是請允許我在極需宣泄情緒的時候釋放自己。

每一段悲傷的最後都會成爲一段故事,每一則故事都是陪著自己往前走的人生忠告。可是這本書提醒了我們一件事情。經歷這段低谷的時候所遇見的那些人事物也許同時也是情緒的催化劑,直到你陷入比低谷更低谷的情緒,以至於你放棄了沮喪,然後再重新振作。

比起一味的强迫自己微笑,這樣的方式也挺好的,不是嗎?


語錄:
  • 「要求」別人,就某種程度而言與「撒嬌」類似。
  • 專家是不會把心情寫在臉上的。
  • 我深深嘆息,幾乎快把靈魂吐出來了。
  • 他的口吻就像白天綻放的牽牛花一樣,越晚越凋零。
  • 這世界上有型的物體都只是短暫的。
  • 有些痛苦的事,單純只有壞的一面。
  • 盡情沮喪過後,心情會變得格外暢快。
  • 人類最重所追求的,並非具體的物質,而是獲得之後的感受。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