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審判者傳奇:鋼鐵心》專心專注!然後行動!

steelheart reckoners
Steelheart (The Reckoners #1)
審判者傳奇:鋼鐵心
作者: Brandon Sanderson


又一部山神以反烏托邦的目標為起點的故事 😳😳

一個突如其來的超自然能力降臨這世界,激發了人類最原始的貪婪本能,把偏偏正注重於經濟的時代領導進了另一個沒落的世紀。

這次由來自一個19嵗男孩的角度來敘述整個故事,那就是我們的主角-David。十二年前某一天天空突然出現了一顆火紅的禍星后,世界各地的人類突然開始激發了莫名其妙的超自然能力,他們稱爲Epic(異能者)。隱形、火系能力者、視覺效果能力者、許多人類無法解釋的能力爆發于平凡的人類之中,從此世界不再平靜。

然而David的爸爸仍然相信這世界會被某一個Epic拯救,會有其中的Epic值得被他們稱爲英雄。偏偏飛來的橫禍,David的爸爸諷刺的被自己所崇拜的所寄望的Epic殺了。那就是Steelheart,鋼鐵心。

從此故事背景中的主要城市Chichago變成了被Steelheart統領的Newcago。我必須承認啊我確實跑去Google搜索究竟Newcago是不是真的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結果搜索條全都是山德森的寫作作品。傻不傻呀!

David懷著對Steelheart的仇恨,從小到大隱藏著自己、準備著自己,默默的關注混在人群中反烏托邦的民間組織The Reckoners (審判者)。誤打誤撞卻時機超完美的情況下他碰上了他們,最後因爲他的故事、目標和執著,他加入了他們。其實也是嘛,就那麽幾個人的民間組織不招點人才(比如有主角光環的David)還能辦事嗎?只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是David花了10年的時間自律,安排著每一步且不浪費這10年的時間鍛煉自己。果然有一句俗語説:把時間花在哪裏,成就就在哪裏。這David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雖然他才19嵗,我還是覺得他好厲害啊...

還是一樣下了一大堆的伏筆,其中那故事大概在30%就出現的不起眼的炸彈武器.......這伏筆也開始得太遠了吧!我還以爲只是爲了把故事説長咧。然後還是一樣原來到處都是隱藏這自己秘密的人,不要把自己的籌碼全部説出來那樣會比較好辦事?我真想說說最後讓我非常驚訝的Steelheart的弱點,作者可以給點良心讓我們這些讀者不要爲自己的智商感到羞愧嗎?看到最後最後最後的一步我依舊是沒猜到啊!爲什麽!

還是一樣沒讓人失望的作品啊。

距離上一本山神的書,是兩年前的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原來過了那麽久啊。

有點搞笑的是我這次竟然看英文版,我竟然看了英文版的奇幻小説!真是爲自己感到神奇呀!就在我幾乎要買下中文版實體書的時候,某個朋友說“你喜歡的究竟是作者還是那個譯者”。這一句話真的是讓我被stun傻了。經過了幾分鐘的考慮結果我還真的挑戰了英文版...説真的,覺得有點慶幸?早在幾年前我就發現了這種掙扎-究竟要看原版還是中文翻譯版?那時候經過了幾個回合的自我談話后我對自己説:好吧,如果是英語原版就看原版,不然就看中文版。這幾年前説過的話結果一寫下就馬上忘記了,直到這一次被活生生的提醒 😂 真是謝了。

調適調適,再多兩本書就會再回到這個系列。😏

語錄:
  • The way the world was these days, you did what you had to in order to survive.
  • You never know how much you’ll like something until you try it out.
  • I hadn’t been brought along because I’d been helpful; I’d been brought along because he hadn’t wanted me wandering free.
  • Don’t just act because you can; act 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 Good timing requires a lot of waiting around.
  • It’s good by comparison only! Yes, there are worse places, but so long as this hellhole is considered the ideal, we’ll never get anywhere. We cannot let them convince us this is normal!”
  • “Turns out I like you too much to hate you, Knees.” She eyed me. “Don’t let it go to your head.”
  • “Never hope for something to go wrong,” Tia said. “But always expect it to,” Prof added.
  • We don’t have time for grief; we only have time for vengeance.”
  • Sometimes doing things we used to do reminds us of who we used to be, and not always in good ways.”
  • Incredible cosmic powers do not equate with high IQ…or even a sense of what is dramatically appropriate.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