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布蘭登.山德森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布蘭登.山德森
番外篇,我還以為會是三部曲中其中一位角色的獨立故事,比如沼澤或鬼影。萬萬沒想到,是一個屬於最後帝國300年後的故事。其實這番外,根本就是作者準備本傳的橋樑吧?聽說這系列準備出本傳啊,幸好啊我還跟得上時間點把前傳三部曲給看完了。(^^)v

社會背景全變了,保留的是那經過300年洗刷而開始薄弱的金熔基因。這個年代不再有可以燒全部金屬的迷霧之子,嗯?所以300年後有人就做怪了,想要把傳說中的迷霧之子“創造”出來。然後很神奇的,300年前各自生活在各自的部落的族群,現在卻一起生活了。這一點,總是讓我莫名的感覺是很棒的進化論。山神真貼心 ( ´∀`)

瓦和偉恩,是個雙生師,就是擁有熔金術和藏金術的人。反正300年過了,基因怎麼混成這樣也可想而知。故事裡面出來對打的小boss 邁爾斯 還是克羅司血統的呢。真是一時接受不來這種進化程度。而瓦也是一位執法者,本書大概屬於短篇,所以沒有真的明說這職位是什麼東東,不過這大概就是社會的執法人員,專門鋤奸殺惡之類的部門。卻又不是警察。

然後因為某個背後更大咔的計謀,他們相遇大戰一二三四五場。然後最後故事沒完結......我還第一次看番外篇還有續集的。

讓人最興奮的是最後沼澤的出現,他在這個年代被稱為“鐵眼”,也蠻貼切的啊。反正我一看就知道是誰了。伏筆啊~作者又打算幹什麼了為什麼沼澤還活著!

現在又該期待下一部了。我準備好了啊,趕快出版吧!! *敲碗敲碗 (≧▽≦)

語錄:

  1. 要動腦前總得先有腦啊。
  2. 有錢人會制定自己的規則,強迫我們依照他們的規則生活,但是我們的法律是人類的法律。
  3. 有時候,成就跟認知是獨立運作的兩件事。有時候,成就可以改變認知。
  4. 揮下鎚子之後,要改變目標已經太難,但還來得及抬頭挺胸。
  5. 太多人把容易受驚跟懦弱畫上等號了。



系列心得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