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結局

迷霧之子
這本書有點多災多難,中途因為RG所以有2個星期的時間中斷了閱讀,又因為留在朋友車結果兩天不能閱讀,而且不知道為啥,當我看完的時候覺得這本書好像比我其他的書傷的更嚴重,心痛。

原本目標新年長假前就把他看完,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其實根本因為計劃太不實際),最後默默的不放棄的帶著這本重量級(外表重內涵也很重)長途跋涉回家過年。也只能說,真的很慶幸我選擇了把它帶走,不枉費我的長假啊啊啊

剛才提到了內涵也很重,這是真的。來到終部曲,該完結的也完結了,該交代的要交代了,呃,不該死的竟然死了! 山神還是跟以往一樣,在必要的時候就會讓某些角色安息, 可是我真的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當我看到那個段落的時候就在吶喊“Noooooooooooo" (可以不要老是讓我吶喊嗎),這系列上一次吶喊好像是凱希爾死的時候,歪腳我有喊嗎?不記得了。

怕爆雷,結果就搞得寫得好像謎語。

山神根本是規劃好整個迷霧背景才開始寫這本書的吧,從首部曲開始出現的迷霧攻擊人事件,來到終部曲就完全替讀者解答了謎題。原來,迷霧一直都嘗試拯救世界。

最後的世界被調整回到了最初,綠草地漂亮的花瓣,清澈的藍,差不多這樣。最後的最後有點像《羊毛記》最後找到了充滿希望的世界,但是山神安排的結局更贊一點 😶

一向來我看書最擔心的就是結局,很多好的故事最後都被結局給毀了。所以當接近最後時我總是調整自己的心情,同時卻也期待山神給我們的驚喜。而最後確實滿驚喜的。很奇怪的雖然他總把角色殺了,莫名的卻不會讓我覺得失落會遺憾,因為他總是以最完整的方式呈現。

終部曲,完美落幕。

語錄:

  • 「你一直是我們之中最高尚的,沙賽德。因為你有 信念。」
  • 可是在被利用完之後,你也變成更優秀的人。
  • 永遠都有另一個秘密。
  • 總要有人領導,而總要有人跟隨。這是萬物的道理。
  • 當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舉手投足時,他們會選擇標準做法---彬彬有禮。
  • 「我想不出有什麽邏輯上的好理由來解釋她為什麽要跟我在一起。我只好...相信她的判斷。」
  • 你們可以詛咒我,但不可以忽略我!
  • 想要找關聯性的人只要夠認真,向來都能在統計數據中找到奇特的巧合與變異性。
  • 小規模的隨機,大規模的趨勢。
  • 謊言的存在只為了隱藏更大的秘密。
  • 那就像讓生病的動物好起來,只為了讓牠再被獵食一樣。
  • 有時候,她能辦到不可能的事情,似乎是因為她沒有停下來去想這件事到底有多不可能。
  • 只要他們認為自己先人一步,就不會檢視是否有遺漏之處。
  • 要讓自己無法被取代,那麼首領就無法在不失去力量的情況下處理掉妳。
  • 他解讀事情的角度跟你我不同,不代表他表達看法時就不誠實。
  • 他是一個接受資訊原貌的人--將其視為另一個可以使用,卻不需要更信任的工具。
  • 信任就是這一回事,讓別人有能力影響你、傷害你。
  • 每個社會都會有打破規則的人,孩子。尤其跟權利有關的時候。
  • 我無法決定你是個笨蛋,還是你存在的方式讓你無法思考一些事情。

系列心得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