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落格已经建立新站啦!瞧瞧新网站!
New site is ready! Click here to visit new site ♪(´▽`)

2022 小結

關於生活

自從沒在這post生活帖子,就很難再寫一個年尾尾聲。其實日子一直也過得滿刺激的,開心驚喜什麽的,總會有。當然總結來説還是超開心暖心的一年。

比較刺激的大概是… 年尾到了檳城旅游,體驗了護照被取消不能再回新加坡的突發事件。就因爲這突發事件,我也突然改變行程去了KL,莫名的想法約了不同的朋友出來小聚。也算是壞事上添幾朵花花。很開心見到老朋友,下次再找更多人聚一聚唄。

第二次完成了一個送給他的小圍巾,誰讓他是個迪士尼迷呢。一年一個鈎針作品也算是一種娛樂,我又找到新娛樂了?其實還真的蠻好玩的。

關於品牌

品牌創建進步非常緩慢,但是2023的也算是纍計了一些回頭客+好評的助陣,所以2023的首發還算不錯。進步中。怎麽說也比去年開創好太多了。

關於閲讀

今年閱讀達到了33本,目前第二最高的一年。這一年的閲讀有許多的創舉:
1. 完成了兩項kindle的閱讀挑戰,一共解鎖了30個徽章!
2. 這一年,我的閱讀又有新的喜愛類型 - 自我提升 + 商業和投資。
3. 其中,14 非文學 19 文學書籍。相比去年的 5 + 16, 今年的閲讀方向確實是我沒想到的。
4. 其中, 10本中文書籍,23本英文書籍。
5. 其中,1本來自台灣出版商的試讀邀請。

很慶幸另一半也是一位閱讀者。我們偏愛完全不同的書籍類型,他從來不會干涉我的閱讀方向或步伐,甚至會鼓勵我嘗試我認為自己沒辦法駕馭的書籍。每天的睡前閱讀時段大概造就了我今年閱讀了33本(他27本)的成果。每每看著他拿著Kindle閱讀都覺得人生真是圓滿了竟然遇到了一位也同樣喜歡閱讀的男人,上天待我不薄 (?)

“你看書都只看小說嗎?”
幾個月前跟一位三年沒見的舊同事小飲幾杯的時候他這樣問我,我模糊的跳過了這個問題。也沒錯,基本上我朋友圈里大概都知道我看小說,那是因為我只在社交圈曬小說本。這世界目前只有一個人清楚我的閱讀方向,而他不久前也直接點出我故意不曬非文學書籍的舉動。確實,我就是幾乎不讓身邊朋友知道我的非文學閱讀,甚至不把非文學書籍帶出門讓朋友或同事有機會看見。為什麼?因為… 我認為非文學書籍的選擇代表著個人目前最真實的心理狀態。我在母親去世的時候我看了許多關於死亡和醫護的書籍;我在做為團隊領導的時候看了團隊精神的書籍;我在人生迷茫的時候看了關於積極的書籍。所以在朋友圈曬非文學無疑就是赤裸裸的告訴大家自己目前的精神狀態和追求。

那位朋友的問題其實在這之前一直迴繞著我的腦袋,於是我嘗試草稿Instagram曬我最近閱讀的一本非文學書籍。可是看著草稿,無奈的看著,最後決定不發了。傻嘛,這又是何必呢? 🌝

關於2023, 既來之,則安之。隨遇而安唄。

新年快樂!

后一页 前一页

联系人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