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風動鳴前篇別傳.煦光夢迴 三部曲 + 外傳 (回生.棱 & 琉璃梦)結局

资料:
作者: 水泉
繪者:IZUMI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12/07/17
ISBN: 9789865945077
規格:272頁
出版地:台灣










生命,真能只為復仇而存活?就算,要再一次失去……

發生於神之子前的故事,一切不可解的宿命與因由,原來早已註定!

榮登誠品書店&聯合報票選國人最愛小說TOP20!
引領奇幻風潮,最受歡迎的華文奇幻小說!

這實在是個令人無法放下書的有趣故事!--風聆(第一屆角川輕小說大賽銀賞得主)

自仙境失墜,
自深淵爬匍。
大地啊,若能因煦日之芒而溫暖,
那麼我能否因你的笑容,而得到救贖?

他是祭靈族的倖存者,
是背負血仇的戰士,
亦是因恨扭曲人的心性,失去了心的人。

擁有高出常人的資質與實力,
卻無奈無權無勢,世界也不順他欲走的軌跡繞行。

如果失去一切是命運,
懸念不得解是命運,
那遇上仇人之子,結下牽絆,是否也是命運……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再一次看得泪汪汪,再一次佩服水泉!每一次都很沉迷,每一部都很让我心揪啊...因为,每一部都很悲,结局都很让人沮丧。但是偏偏故事很有让人沉迷的魅力。离上一次看完了風動鳴外傳 迪洛西-幻前.緹依 后已经过了一年。再一次回到風動鳴系列,回到前篇的故事。最近才知道新版已经出版了第23册,最后一册了。風動鳴这局实在布得太完美,根本找不到缺点....故事看完的时候是凌晨两点,第二天还要是工作日,可是实在很难在看完后还能平静的睡着。

其实也没在風動鳴系列里指望过那所谓的"happy ending" (大概因为这样,所以番外才会诞生吧), 因为这是不可能出现在这系列里的。每一步都很真实,每一步都是角色的坚持。只是这部故事的最后,我从没有想过国师竟然把友好的棱杀了,反正我认为他们算是朋友了。大概是因为国王的死,让他恢复了原本的复仇王族的目的,不惜牺牲一切也要达成目标的手段。只是一切太快了,快得只有两页里面的事情。 (果然很快)

这一部前篇,是比前篇風飄更前2代的故事,以国师-西优席文为主角,另外主要的角色大概就是还没登基的王子-伊莫色斯(缇依的老爸)和暗部天行使-棱。开始说西优的故事,为何进宫,为什么活了那么久容貌不变,又是为什么那么恨王族却还是对他们效忠...后期发展越来越悲,因为西优席文的沉默寡言和拒人与千里之外的个性 (看着的时候实在想杀千刀!) , 最后伊莫也似乎放弃了。直到他突然驾崩.....西优席文才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么。

只是看着看着,不知怎么的我好像觉得看过似的。棱的名字好像也有看过,只是一直都是轻描淡写的带过,作者竟然留了一手做外篇,把他的故事也几近详细的写了出来。我.....也很喜欢这个角色! 全部角色都好有个性啊!呃,看完后心情真复杂...看来过一阵子才能继续下一部《前篇神臨》。呃,可是国师貌似还在下一部的样子,这个妖怪到底要活几代...可是其实在前篇風飄的最后他就死了...算来是活了3代,嗯...


《風動鳴煦光》语录
- 心意不让对方知道,就跟不存在一样,失去意义。
- 爱与恨是可以并存的情绪,它们不会互相抵消。


《风动鸣前篇別傳•煦光夢迴》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