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閱讀心得] 《夜之屋8 夢寤》 柔依分裂的灵魂 何去何從

资料: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2日
ISBN:9789862133279
規格:376頁
出版地:台灣






儘管愚弄我們吧,儘管裝無辜吧!
文明的修養、高貴的優雅,我已見識。
只是啊,誰能告訴我,一再的欺騙
何以還能取得眾人的信任?

因為,古代的魔法已經不存在今日的世界。

因為,現今的人,無論吸血鬼或人類,都相信他們所生存的大地是死物。他們全都認為,唯野蠻與邪惡之人,才會聆聽靈魂的話語。石頭和樹木不再有名字,古老的生命與心靈已經乾枯、凋謝,黑牛早從女神身邊消失。
因為,文明自許高明,不知自己褊狹,只一再遺忘……

偉大獵首者的島嶼除外,它是最後的庇護所。在那裡,記憶猶存,光榮不在自我,忠誠不是選項。不曾登臨古代女王的島,卻有源自大地的勇氣,紅吸血鬼女祭司長知道,這也是她的課題。只是,她不知道,這純粹是因為烙印,還是仿人鴉內心真有一個值得愛的人。她不知道,何以黑翅的墮落天使終止戰鬥,何以他縱身飛向夜空之後,發出嘲諷的笑聲,並遺落一根白色的羽毛。

這是多麼可怕呀,邪惡的眼睛竟如此美麗和誠懇,而欺罔與謊言無辜如同嬰孩。於是,黑暗無法玷污的純潔生命被犧牲。但,這一次不一樣。所有人都來送行,當傑克火葬是一名尊貴的戰士要遠行。戴米恩啊,哭泣吧,但請不要絕望。在另一個世界,真的,你們將再相聚。死過的柔依知道,女神會守護我們的靈魂。

然而,誰能告訴我,如此腐爛的內心何以充滿自信,可以展現那麼迷人的外表?可以先赤裸面對女神,隨後又在白牛灼熱的注視下坦露自己?黑暗的光彩,完美一如最昂貴的鑽石,這是特西思基利之后所親眼目睹。

或許吧,或許柔依還必須懂得,在女神之外,猶有更古老的道。或許透過占卜石,她將遇見古者的魔法。然後呢?斯凱島女王只是苦笑。從女王手中接過占卜石之後,也許命運才正要揭祕。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这本书...看到的人都会问我题目的字怎么念,还好我也有同样的好奇,在被问之前就已经先找了字典。

夢寤(Mèng wù)- 半醒半睡的梦

这本书还真很多关于梦境的东西,尤其是在结尾,柔依如何经过梦境得知母亲遇害身亡。这一部比较注重在柔依如何把分裂的灵魂集聚重回现实生活;随后利乏音终于脱离了不死生物兼他的父亲-卡罗纳的掌控,得以选择了史蒂薇.蕾和光明之道。我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卡罗纳会把这个最得力的孩子给放了,后面应该又会出现什么变故吧?

很让我高兴的是史蒂薇.蕾没有让我失望,没有选择了黑暗之道..反而是使利乏音投靠了光明。不过,去世了的西斯又被女神送回来了...说真的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是他被送回了人间奈菲瑞特的工具人身上,完全没有记忆,只有灵魂的本质。所以,其实...也算是一个新人物吧,下一部应该他就是重点了。

9和10还没到手,先拥抱《白虎之咒》!♥

P/S : 很奇怪,《夜之屋》总是没东西让我回想...


夜之屋1
背叛 (夜之屋2)
抉择(夜之屋3)
不馴(夜之屋4)
窺獵(夜之屋5)
誘愛(夜之屋6)
焚誓(夜之屋7)


《夜8》,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