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決戰王妃外傳:璀璨待續》結局過後還有隱藏的璀璨新頁

慶祝10年2個月后的第500篇文章!!
恭喜呀


The Selection Stories 2
The Selection Stories 2
作者: 綺拉‧凱斯 Kiera Cass
譯者: 張靜惟


時隔兩年,又回到了階級分明的伊利亞王國。

在2017《決戰王妃5》書評裏我寫到“書要看到最後啊 好不好 😏”。現在仍然還是這種感覺 LOL.

本書主要交代許多小故事過後的“結局”。真的很多。

這次回到克拉克森年代的故事,克拉克森就是搭配安柏莉的嘛,克拉克森也就是1、2、3冊裏的麥克森的父母,也就是亚美利加.辛格的岳母(到現在還是覺得AMERICA.SINGER這名字翻譯成中文也太帥了)。然後主要就是關於他們倆競選的時候的小故事。亂了吧?我是有點亂了。好多代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吧,克拉克森最後還是選了第五階級的安柏莉,就算冒著安柏莉不能生育的危險,反正娶了自己喜歡的女人再打算。筆下的王子們也太man。

除了克拉克森的故事,比較讓我關心的是麥克森廢除了階級,而第一批無階級的人民就是出現在1、2、3的艾斯本+艾琳候選人的這兩位。可憐當初可被公開行刑的這兩位最後還是過上幸福自由的日子啦。

可惜的是,這一本其實是合集,而克拉克森+安柏莉的故事只在前100頁的筆下,之後的200頁作者用來交代那些曾經入選的女孩們和人物的故事了。全都是小故事合集。感覺我真的在他們全部人身邊兜了一圈看了他們的一生。作者也把他們的人生計劃的太周全了吧?

回顧起來時間也過得太快,原來第一次接觸這系列的第一本《決戰王妃》是在2014。翻閲回去之前的閲讀心得,看來我對這系列的每一本都有一個抹不掉的印象-紙質真的很厚。明明看似很厚的書,結果沒兩下就看完了,這麽多年后還是一樣的感覺“莫名其妙的就翻完了”。

然後就是這系列感覺好像就真的沒有明確寫下結局的打算。我覺得根本就有可能再出克拉克森父母的故事,根本就有伏筆吖啊啊啊啊啊。

原來我在閲讀第三冊的時候就開始跟這系列的結局說再見,結果這系列還仍然行走著😂 好吧,反正是輕鬆讀物。再續就再續,加油哦綺拉。

出多少我就看多少。


系列心得:
《決戰王妃》
《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
《決戰王妃3 真命天女》
《決戰王妃外傳:王子與侍衛》
《決戰王妃4 繼承者》
《決戰王妃5:為愛加冕》


語錄:
  • 我從來沒想過,真正讓我們情同姊妹的是心中共有的恐懼。
  • 我從沒想過自己在某人心中居然那麼重要。自己一點一滴崩潰的過程中,竟然在另一個人心中也造成缺角。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