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遲到很多的尾聲

我真的 完全 忘記了 尾聲 這件事情。

好像每一年都沒辦法好好記得這一件一年就只需要做一次的事情。而且這次嚴重的遲到了3個月。LOL

從2017的結尾看過來,其實2017的事情也當然并不會在2017的最後就徹底的結束了。我的2018開始了,可是故事卻是并接的。所以我還是行尸走肉的過了大半個2018。

是呀,那感情破裂的故事。我想只有很親近的人會發現我這段時間的彷徨。我甚至相信連每天都見面+一起午餐的同事也不會察覺我處於内心崩塌狀態那麽長的一段時間。反正我覺得我控制得蠻好的?

其實説真的,沒什麽大不了的。甚至根本就沒人會關心到底怎麽樣了。人與人之間嘛,感情説變就變,哪有那麽多理由。然後現在,我只覺得這段時間我的墮落也至少是我最努力表達出來的傷心了。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這段感情了。好好的面對,也好好的去承受了。MEH。

有人問我放下了嗎?這個問題很抽象。因爲我認爲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以“放下了”三個字來表達釋懷的;有些事,你甚至會希望你可以花一輩子記住。

有人説總有一天你會笑著説出你的故事,問題是,這個故事一點都不好笑。

所以如果硬要我回答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不。那怎麽樣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急著知道。反正,我就乖乖地繼續走就好了,對吧?

接下來的5月,老媽離開了我們。不知不覺她離開我們快一年了。時間真的很快,事情發生的很快,莫名其妙的快。一樣上面那一句,有人説總有一天你會笑著説出你的故事,問題是,這個故事一點都不好笑。話説,這是我想記住的故事之一。無論如何,我都想記住那段時間發生的一切。

7月,我終於做了決定,決定了放棄這12年的感情。有人説可惜,有人説隨緣。嚴格算起來,這個決定花了我們倆兩年的時間。就算是一個人的決定,終究還是兩個人的事情。所以,希望他過得好好的。

哦?還有11月到印度的出差。有趣的經驗,雖然就短短三天,可是遇見的、聼見的、看見的,最後都會是一種經歷。

12月,機緣下我也開始玩起了手游《絕地求生》,結果還有固定雞友。這...算是我長那麽大第一次玩那麽刺激的游戲。在許多人眼中,甚至是我自己眼裏,我就是不怎麽玩游戲的人啊。我還記得阿姐還曾經笑我爲什麽手機都沒安裝游戲。結果現在我竟然玩絕地求生!我覺得連自己都有點大跌眼鏡 LOL 不過,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XD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30歲就過完了

跌跌撞撞的2018,現在回想起來竟然第一反應就是“哼”的一聲。然後很驚訝的覺得我的2018跟2017好相似,心態方面很相似。所以這兩年確實是教會我許多許多許多東西的兩年。謝謝這兩年的折磨呀。反正我活下來了。

至於閲讀嘛..好吧,進度還是蠻客觀的。

2018
#总数 : 20本
12 Nov - 27 Nov背叛者的徽章 (Juan Gómez-Jurado)
13 Oct - 31 Oct星謎檔案2:瞬移交鋒 (Amie Kaufman, Jay Kristoff )
11 Sep - 09 Dec斗破蒼穹3:尋找異火 (天蠶土豆)
13 Aug - 13 Oct末日之戰:政府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Max Brooks)
30 Jul - 03 Aug不看海的人 (敷米漿)
14 Jul - 21 Jul素人也能寫出好文章 (山口拓朗 )
07-Jul - 10 Sep斗破蒼穹2:修煉之路 (天蠶土豆)
20 Jun - 13 Jul魔獸爭霸:巨龍時代 (Richard A. Knaak)
23 May - 17-Jun關鍵時刻,曹操是這麼幹的 (歐陽彥之)
18 May - 07-Jul斗破蒼穹1:莫欺少年窮 (天蠶土豆)
09 May - 16 May亥時蜃樓:(卷一)星光乍現 (尹梨修)
23 Apr - 21 May破解組織潛規則 (Ray Fisman,Tim Sullivan)
19 Apr - 22 May臨時空缺 (J.K. Rowling)
09 Apr - 17 May三體 第一部 (劉慈欣)
07 Apr - 19 Apr困在大腦裡的人:一位認知腦神經科學家探索生與死的邊緣 (Adrian Owen)
07 Feb - 02 Apr古騰堡的學徒 (Alix Christie)
25 Mar - 26 Mar時間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時 (Jim Randel)
27 Jan - 28 Jan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Dimitris Sotakis)
19 Jan - 27 Jan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清楓聆心)
02 Jan - 14 Jan有匪1少年遊 (Priest)
01 Jan - 04 FebThe Bright Effect (Autumn Doughton and Erica Cope)

這一年對我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時間管理》和《關鍵時刻,曹操是這麼幹的》這兩本書,也算是找到自我開發書籍的重點,一種新的嘗試吧。我覺得還算找對了需要進步的方向。看來時間對了,是時候開始多多接觸自我開發的書籍了。


好啦,以上。對自己交代完畢。

接下來也要好好過日子咯。

加油!


丁盈盈/丁歪歪/跑地雞 筆
(很多角色哎)

1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